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苹果CEO后继乏人 太依靠乔布斯大错特错

  赛迪网讯7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关于“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癌症复发的猜测”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但投资者,乃至整个业界仍然对乔布斯的身体健康状况表示担心。

  在6月9日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上,乔布斯在发布3G版iPhone时所表现出的憔悴面容令业界怀疑,他是否癌症复发。

  对此,苹果当时的解释是:这是使用抗生素的“常见毛病”,不足为奇。

  虽然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但观察家们仍然对53岁的乔布斯的身体状况表示关注。其中,原因之一是因为苹果目前并没有接班计划。对于这种情况,苹果的投资者更是感到担心。

  在乔布斯身体状况方面,苹果一贯奉行“拖拉”策略。早在2003年10月,乔布斯查出患有胰腺癌。为了不动摇军心,苹果董事会不得不封锁这一消息。2004年6月,乔布斯接受了手术,将肿瘤切除。随后,他通过电子邮件轻描淡写地告诉员工,自己患有癌症,但已经治愈。

  此前曾有分析师称,无论乔布斯是否“癌症复发”,将来迟早有一天会离开苹果公司。没有了乔布斯,苹果将变成一家很普通的公司。

  相比之下,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Gates)虽然退休了,但早在2000年就把CEO职位让给了史蒂夫?鲍尔默SteveBallmer),为接班做好了准备。因此,盖茨的离开并不会毁掉微软。

  而乔布斯的个人控制欲望不允许出现这样一个权力过渡阶段。因此,当乔布斯离开时,那一定是一个很突然的消息,并且会给苹果带来重创。

  但也有分析师持不同意见。《连线》杂志编辑、《乔布斯智慧大揭密》一书的作者利安德?卡尼(LeanderKahney)却认为:“乔布斯如此有效地将其领导能力和个人魅力融入到苹果的商业程序中,即使他离开公司,苹果也将继续完美地运转。”

  而且,凭借出色的日常表现,苹果首席运营官(COO)提姆?库克已经得到了业内分析师的认可,并可能成为乔布斯的接班人。

  咨询机构CreativeStrategies负责人提姆?巴扎林(TimBajarin)称:“毫无疑问,乔布斯是苹果的核心人物。但是,如果把乔布斯看成是苹果发展的唯一动力,那就是大错特错。”

  作者:友亚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