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通胀上升可能迫使美联储提早加息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周二(7月22日)表示,通胀上升可能迫使美联储升息,即使此时劳动力市场和金融市场尚未复苏。

  他指出,长期实行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导致消费者和企业的通胀预期上升,因此可能恶化通胀问题。

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制订层将不得不以行动来支持自己的言论。普罗索说:我们需要改变当前的货币政策,我预计需要尽早行动。


  市场通常将普罗索看作美联储中通胀态度最为强硬的成员。在此前的会议中,普罗索曾多次反对降息决议,总是希望货币政策不要太宽松。

  而且,针对美联储过于关注核心通胀的问题,普罗索表示,货币政策决策着不能无视通胀预期,对整个物价趋势视而不见。他说,即使在经济增长前景略微改善之际,美国的通胀前景仍在恶化。他预计2008年经济增长1.7%,不过对明年的看法则更为乐观。至于个人消费支出,预计上升4%。

  为了强调所要表达的观点,普罗索引用了上世纪七十年代美国通胀前景失控的可怕场景。他表示,这是一段没人愿意重复的历史。不过他认为这段历史并非经济学家所谓的薪资--物价的螺旋式上升,而是美联储公信力的缺失,最终导致物价出现了两位数的涨幅。

  普罗索最后表示,美联储有着稳定物价和促使就业持续最大化的双重任务,不应有所偏废。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