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北京市郊铁路S2线8月初通车 票价与铁路软席相当

  北京北站开往延庆的市郊铁路S2线将于8月初通车。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交通部门了解到,该条铁路开通时共设7站,每天早6时30分发出首班车,车票价格与铁路软席相当。

  >>站点

  开通时共设7个车站据介绍,S2线全线89公里,以北京北站为起点,终点为延庆站。根据工期安排,S2线开通之初,沿线可停靠清华园、清河、沙河、昌平、八达岭等5站。每天早上6时30分发出首班车,全天共10组车对开,计划根据客流采取潮汐式的发车间隔。

  S2线全程需要110分钟,平均时速为100公里,进山后为50公里/小时。在一些著名景点将放慢车速,特别是途经詹天佑设计的老京张铁路段时,车速将降到最低。

  相关负责人透露,S2线将在8月初通车运营,目前票价尚未确定,但价格标准与铁路软席相当。

  >>特色

  座椅可旋转防逆行不适S2线列车共7节车厢,座位分为一等、二等两个档次。
其中每节一等座位车厢共64座,每两个座椅一排;每节二等座位车厢共94座,3个座椅一排,价格相对较低。此外,每排座椅都可以旋转180度,列车逆行时可以调整座椅,防止乘客反坐时出现恶心等不适反应。

  与普通D字头列车相比,S2线列车更加宽敞,通风效果更好,车窗也高出50厘米左右。每节车厢有22块大车窗,方便乘客欣赏沿途景色。

  >>服务

  列车设残疾人服务区

  S2线列车提供餐饮服务,餐吧车厢一侧设有吧台,车厢中部是6个高脚小餐台,餐台区空间非常宽敞,乘客可以站在这里饮茶聊天、活动腿脚,缓解乘车疲劳。车厢另一侧是8对座椅,供乘客就餐。

  此外,每节车厢的一端都设有宽敞的残疾人服务区,可以安放轮椅等设施。列车还设有两个残疾人卫生间,内设婴儿服务台,可以在这里为婴儿换尿布。另外,列车共设立4座电茶炉,提供热水。(记者郭鲲)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