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世茂房产曲线回归A股 许荣茂享双重收益

  每经记者李凌霞

  许荣茂旗下公司世茂房地产(00813,HK)和世茂股份(600823,SH)的重组方案早已出炉,日前终于获得有关方面的批准。日前,世茂股份发出公告,宣布中国证监会已经审核通过了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
至此,世茂房地产拟通过该方案而变相回归A股的计划也即将实施。

  2007年6月7日,世茂股份发出公告宣布了一项75亿元人民币的配股计划,正式拉开了公司重组的帷幕。世茂股份公告称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最多7亿股,每股作价10.68元,公司大股东上海世茂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将以7.476亿元现金认购7000万股,世茂房地产则将以总价值67亿元的地产项目换取共6.3亿股。

  2007年10月23日,世茂股份又发出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定将上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价格,从10.68元/股上调至12.05元/股,调整后,增发总额将从约75亿元提高到超过83亿元。公司称,世茂股份从世茂房地产购入总价值83亿元的商业地产项目中包括世茂房地产旗下9家商业地产公司100%的股权,以及上海世茂大厦资产。此外,世茂企业发展将向世茂股份注入约7.5亿元的现金。据了解,目前世茂股份的最大股东为上海世茂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占37.004%,上海市国资委及海通证券股份分别占3.070%及2.769%,上海国际信托投资、上海浦东国有资产管理投资及加拿大丰业银行分别持股1.798%、1.541%及1.492%。

  在重组事宜得到证监会批复后不久,世茂房地产就对外公布,世茂房地产计划向上海世茂注入多个商业项目,以换取约值76亿元上海世茂新股,完成后将持有上海世茂64.2%权益,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其通过控股世茂股份而达到变相回归A股的目的。

  长城证券某地产行业分析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世茂房地产的资产成功注入世茂股份后,世茂股份将得到来自兄弟公司的利益输送,或将跻身国内地产行业龙头。

  此外,国泰君安研究员张宇曾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通过世茂房地产控股世茂股份,解决后者暗淡的成长预期,将其纳入世茂集团核心资产,显然这是重大利好。同时,世茂集团通过世茂股份在A股再融资的可能性很大。

  另外还有市场声音称,重组成功后,许荣茂将拥有世茂股份股票价格上涨后所带来的A股及H股的双重收益。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