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老法师看盘 舆论与底部的关系

  张道达

  不管前天的大盘走得如何乐观,但是昨天没有继续这种势头,最大的遗憾就是成交量的萎缩。成交量不仅无法连续放大,反而还出现了萎缩,我在7月14日就误判了缩量的性质,因此对行情的进展,关于缩量的研究应该高度关注。


  如果沪市持续这种700亿以下的成交量,大盘要上涨到多高,基本是不可能的。为何在各种国家级媒体频频唱多股市之时,场外资金还是不买账呢?其实在股市的涨跌过程中,大多数媒体往往很难准确判断出顶和底,这是因为股市总是涨过头或者跌过头,因此媒体用理性的方式分析出的底部和顶部,通常会被市场先生破掉,真正的市场是不会被大众舆论所左右的。

  那么,什么时候才是中长线资金的大底呢?在我的记忆中,底部的状态应该是这样的,报纸、电视、杂志已经不愿意再谈论股市的涨跌,一些栏目或者版面甚至已经被取消,最有趣的例子是2005年央视二套节目取消了每晚的《证券时间》栏目,因为这个栏目的收视率已经低得惨不忍睹。但是,随后的股市发生了什么?不说大家也明白了。

  所以尽管现在的媒体闹得很厉害,其实反而证明还有太多的人关注这个市场,这就注定现在的行情只是普通的反弹,还不适合中长线资金大举入场。现在是短线资金的天下,而目前的行情也只是奥运前的“俯卧撑”而已,至于能做多少个“俯卧撑”就要看大盘的体力,也就是成交量的变化了。如果还是继续缩量,那么防空警报的级别就要重新提高。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