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穆迪:亚洲银行界持“两房”债券风险微乎其微

  冉学东 米盈盈

  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布报告认为:“持有房利美和房地美(下称“两房”)所发行债券的亚洲银行界面临的风险微乎其微。”

  穆迪认为,亚洲机构由于“两房”证券的损失会是暂时和有限的。

亚洲地区性银行和保险公司具有充足流动性且资本雄厚,有能力持有任何投资性证券直至到期,包括“两房”债券。

  穆迪称,亚洲银行和保险公司一般把“两房”的有价证券归类为“可即时出售”或“持有至到期日”。根据国际会计准则,投资者只被要求在资产负债表中确认永久性价值减损,亚洲公司或其会计师不会把由与美国国债利差引起的价值变化视为永久性。对“可即时出售”类证券,亚洲银行和保险公司将把账面价值和市场价值之间的差额记录在股东权益中;对“持有至到期日”类的证券,对现存价值不作任何改变。

  “两房”债券的价格自去年末以来并没有显著变化。如,一个典型的10年期票据,其今年6月30日的价格与去年12月31日的价格相比只下降了2%。

  穆迪认为,“两房”债券的违约风险很小,其高级无担保债券和有担保的按揭支持证券符合AAA评级。

  和“两房”债券的风险相比,穆迪认为,美国经济发展减缓才会对亚洲金融机构构成最大威胁。美国对亚洲出口商品需求将降低,而通胀正对亚洲中央银行和财政部门提出挑战,这可能导致亚洲国家不良贷款增加和企业利润降低。

  根据美国财政部4月30日在其网站发布的《海外持有美国证券情况报告》,截至去年6月30日,中国持有2062.31亿美元的由美国机构发行的资产支持债券(ABS),为最大的美国ABS持有者。由于没有相关数据,无法确定中国持有的ABS有多少与房利美和房地美有关。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