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游资爆炒酒店旅游板块机构持续减仓

  王斌

  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使旅游酒店股成为近期热点,昨日A股旅游板块出现了较为强劲的走势。近期每逢反弹,旅游酒店板块都会有所表现,不过Topview数据显示,游资可能仍然是炒作旅游酒店板块的主力。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从6月中旬开始,机构持仓比例自11.4%逐步降低,而此时板块指数也开始出现明显的下降走势,这一趋势大概维持了10个交易日。今年6月下旬,即6月20日之后,板块指数开始反弹。此时,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0%左右,而散户买入比例逐步提高,也就在那时,旅游酒店板块的“领头羊”北京旅游(000802.SZ)股价开始急剧上涨。虽然自6月中旬起板块资金就开始持续流出,但在散户资金的介入下,板块指数总体还是呈放量上涨的态势。游资通过多个账户对该板块进行炒作的痕迹暴露无遗。截至上周末,机构依然对该板块坚决减仓,其持仓比例已降至5.56%。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昨日旅游业算术平均涨幅达1.89%,在证监会二级行业分类中涨幅排在第五。而进入7月份以来,旅游板块也成为反弹的强势板块,7月份的旅游业算术平均涨幅达到了13.31%。

  不过从昨天盘面来看,累计涨幅较大的北京旅游、国旅联合(600358.SH)并未有太好的表现,而前期相对滞涨的峨眉山A(000888.SZ)、西藏旅游(600749.SH)均涨停收盘。

  国联证券研究员张鹏表示,近期酒店旅游板块出现较为强劲的走势,可能仍然是游资炒作的结果。奥运会的召开将给中国旅游业带来较大的发展机遇,外国游客增加将提高奥运期间旅游酒店股的业绩水平,尤其是特色较强、具有不可再生和不可复制性的旅游景点从中受益更大。但是,目前旅游股整体业绩表现较弱。

  作为奥运概念股之一,北京旅游昨日就没有随同板块同步表现,相反收盘却下跌0.09%。而在6月20日到7月7日之间,其累计上涨幅度高达97.42%,日均换手率达13.71%,在全部A股中排名第十五,区间累计涨幅却排名全部A股第一。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按照申万的划分标准,餐饮旅游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依然偏高。以2007年每股收益为基准,目前板块的整体市盈率高达53.72倍,排在23个行业中的第五位。而行业整体市盈率超过50倍的板块仅有6个。此外,以去年年报的每股收益为基准,目前旅游酒店板块25只个股中市盈率过百倍的上市公司多达9只,30倍以上的则有21只。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