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第四大银行二季巨亏89亿美元 将裁员6350人

  徐磊

   正当市场为富国、花旗、美国等大银行好于预期的季报欢欣鼓舞之时,美联银行(Wachovia Corp.)昨日近90亿美元的巨亏季报不啻当头一盆冷水,使人们清醒地认识到,次贷危机的负面冲击波远未释放完毕。

  昨日,美国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公布了其第二季度“成绩单”,尽管市场人士已有所预期,但88.6亿美元、折合每股4.2美元的亏损数字还是让华尔街“大跌眼镜”。此前,分析人士的共识是,美联银行二季度的每股亏损“仅仅”为78美分。

  即便剔除61亿美元的商誉减值和1.28亿美元的合并重组支出,美联银行的亏损额也高达26.7亿美元,合每股1.27美元。而去年同期,该行还净赚23.4亿美元。

  美联银行昨日还同时宣布,将季度分红从每股37.5美分降至5美分,此举将为其今后每个季度“省下”大约7亿美元的资金。此外,美联银行还将裁员6350人以节约日常成本。

  “这个糟糕透顶的业绩是极度令人失望和不可接受的。”美联银行董事长Lanty Smith在其声明中说道。在昨日的美股盘前交易中,美联银行的股价已大跌12%至11.8美元,创下1991年6月以来的新低。

  此前,美国一些大银行好于预期的业绩刺激了市场连续上扬,金融股更是成为美股反弹的领头羊。

  美国银行本周一公布二季度盈利34.1亿美元,尽管同比下降41%,但每股72美分的盈利大大超过了分析师此前53美分的预期。当日早盘,美国银行股价大涨10%至30.25美元。

  不过,DA Davidson & Co.分析师Fred Dickson仍然言语谨慎:“我们继续认为最后的警报还未解除,直到我们看到房价稳定、减值准备和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增长达到顶峰或美联储宣布一次加息。”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