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宁波银行不良贷款“双升”不良贷款余额大增25%

  霍侃

  昨日,上市银行今年首份半年报亮相,宁波银行(002142.SZ)净利润超预期增长90.59%的同时,不良贷款“双升”的趋势引发了市场人士对该行资产质量的担忧。

  宁波银行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40%,比年初上升0.04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1.74亿元,比年初增加4405万元,增幅达25%。

各项贷款余额438.76亿元,比年初增加73.74亿元,增幅为20.20%。

  西南证券昨日发布的宁波银行中报简评分析认为,相比其他银行,宁波银行集中承担着以出口导向型为主的地区经济结构调整与发展放缓的风险,出口导向型企业所面临的困境与危机是否将传导至银行,并带来严重影响,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从贷款五级分类看,在上半年贷款余额增长20.20%情况下,关注类贷款减少,6月末为20.69亿元,较2007年底的21.83亿元减少5.33%,在贷款余额中占比从去年底的5.98%降低1.27%至4.71%。

  同时,次级类和可疑类贷款余额和占比均增加。其中,次级类贷款较去年底增加2980万元至7626万元,增长64.13%,占比从去年底的0.13%增至0.17%;可疑类贷款增加648.9万元至2187.2万元,增长42.18%,占比较2007年底微增0.01%至0.05%。

  比较可以看出,次级类和可疑类贷款的增长速度均远超过贷款余额的增速,而正常类贷款增速略高于贷款余额增速,增长21.78%。

  从另一种统计口径看,宁波银行的逾期贷款也“双升”,6月末逾期贷款1.6亿元,较2007年末的1.24亿元增长29.36%,也高于贷款余额增速,占比上升0.03个百分点至0.37%。

  不过,中信建投银行业分析师佘闵华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次级类和可疑类贷款的增加额相对于宁波银行883亿元的总资产还是比较少的。

  尽管不良贷款率上升,宁波银行0.4%的不良率在14家上市银行中仍属最低水平。

  不过,宁波银行的行业集中度风险仍值得关注。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宁波银行贷款按行业分类最多的是制造业,占54.44%,其次为商业贸易业,占比21.70%,两者合计达76.14%。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