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财政部、发改委:政府公开信息收费不得盈利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22日公布了《关于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许昆林同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采访时表示,信息公开收费标准按补偿成本原则制定,政府收费不得盈利。

  《通知》指出,政府公开信息收费应按规定到指定的价格主管部门办理收费许可证,按财务隶属关系分别使用财政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财政票据。行政机关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形式提供政府公开信息,一律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通知》要求,行政机关依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书面申请提供本机关主动公开信息范围以外的政府公开信息,可以向申请人收取检索费、复制费、邮寄费,具体收费标准由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按照补偿成本原则制定并向社会公示。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的收费,执行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