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监管机构出手 将“摸底”房利美房地美财务状况

  旨在推动美国国会通过救助方案

  据报道,就在布什政府积极主张向房利美和房地美注入数十亿美元救助资金,以期能够止住美国住房市场一年来下滑趋势的同时,美联储(FED)和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展开了对这两家美国最大的房贷融资机构财务状况的审查。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动作的目的在于以更加具体充分的事实来推动美国国会通过联邦政府对两大巨头的救助方案。

  资本规模高于底线

  审查由上述两家监管机构会同房利美、房地美的主管机构联邦住房企业监管办公室局(Ofheo),是在两家公司股价大幅下跌引起市场普遍忧虑之际共同展开的。对此,Ofheo主管詹姆斯?洛克哈特在周一晚间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考虑到近期市场动荡的状况,监管机构间加强信息分享的做法是“谨慎的”。此前,由于对房利美和房地美在与抵押贷款相关的资产中蒙受损失状况缺乏清楚的认识,美国国会的部分议员曾提出过不合实际情况的救助计划。

  对于本次审查,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示相信,即使美国住房市场进一步低迷,房利美和房地美“仍然拥有足够的资金来应对”。Ofheo也曾表示,两大巨头的资本规模“仍高于监管机构设置的底线”。

  由于抵押贷款违约频率增加及房价下跌,房利美和房地美出现巨额亏损,两家公司股价在过去几周大幅下挫,年度累积跌幅曾分别高达45%和47%,但近日来有所回升。目前,这两家美国最大的房贷融资机构共承担着1万5千亿美元的债务,而两家公司拥有或监管的抵押贷款数额则高达5万多亿美元。

  旨在重振市场信心

  事实上,两家监管机构展开本次审查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两者监管下的多家银行都持有房利美和房地美的债券,因而两大巨头的财务状况良好,无论是对两家监管机构本身资金需求的满足,还是对整个市场信心的提振都至关重要。

  相关分析人士认为,审查后做出的结论将成为政府通过拯救房利美和房地美来赢取公众支持的重要内容,同时也“将向市场发出信心回归的信号”。

  保尔森表示,国会能够在本周之内制定出救助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计划对稳定金融市场同样重要。此外,他还重申了之前一周向国会提出的“赋予财政部购买不定数目的房地美与房利美股票权利”的要求。“如果对融资机构的政策能有更多灵活性,就能够更多地保护市场信心和纳税人的利益。”而美国法律工作者和批评家认为,如果国会拒绝通过向房利美和房地美注资的方案,两大巨头将难以承受住房市场短时间内无法止跌带来的损失。

  本周晚些时候,众议院和参议院将先后就此救助计划进行投票表决。美国媒体对救助方案最终能够通过表示乐观。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