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麦格理:铜矿供应增长走弱抵消需求疲软

   麦格理日前发布商品日评,针对国际铜矿研究组织(ICSG)的数据进行了点评。周一,ICSG发布了2008年4月国际铜矿的供应和需求数据。该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的铜矿需求平平,但是铜矿供应增长的缺乏印证了ICSG估计的铜矿市场产量仍为赤字。

  数据显示,4月国际铜市场的产量赤字大约为4万吨。前四个月的赤字总量达到10.8万吨,但是经过季节性的调整后,赤字将缩小为3.4万吨。

  一个有趣的精铜矿数据显示,近月中国以外的需求和全球总需求量之间的差距缩小。在过去几年,中国以外的需求增加比较消极,但是中国铜矿的需求却跳至全球总需求量的5%。

  在过去几个月,中国铜市场的需求减弱,全球铜矿和中国以外的需求之间的差距缩小,在4月为零。然而,麦格理指出,中国需求的计算,在2007年初被库存的建立夸大了,而在2008年初并没有出现类似情况。

  该组织的数据显示,中国以外的需求同比下降了0.5%,美国合约小部分下降,西欧大幅下降。需求增长的地区有日本(增长3.1%)和亚洲其他国家(4.9%)。

  全球铜市场是小部分剩余还是赤字一直为有争议的话题。麦格理认为铜市场仍然接近平衡状态,全球铜需求减弱,特别是缺乏来自中国的购买力。麦格理同时表示,铜矿供应方面低于预计(今年的罢工对产量有较大的影响),受制于精矿产量,精铜市场相对吃紧。

  麦格理认为,下半年市场将出现小部分剩余,但是数量较小不至于引起铜价格大幅的下跌,特别是中国的购买者似乎在等待较好购买机会的出现。预计中国购买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出现反弹,但是麦格理认为中国充足的铜供应可能找不到市场,因为发达国家的需求疲弱。(刘意)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