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淡季布局 深天马A 3.6亿成都再建液晶面板线

   深天马A(000050)今日宣布,将出资3.6亿元,携手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成都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在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兴建第二条4.5代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面板)生产线。

  谋划一年终落子

  记者获悉,自去年9月份以来,深天马与成都方面紧密接触,并组织专家团队赴成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论证,并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最终选定在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兴建第二条4.5代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面板)生产线。

  市场预计,天马微电子成都项目将借鉴深天马在上海市张江高科技产业东区的国内首条第4.5代TFT-LCD生产线的经验,并从中得到支持。深天马总经理刘瑞林表示,凭借25年的领先经验和技术基础,再加上淡季投建,建第二条4.5代TFT生产线的成本会低于第一条。

  此前,深天马在上海市张江高科技产业东区的国内首条第4.5代TFT-LCD生产线业已顺利建成投产。

  市场低迷忙布局

  “深天马要迈向行业领先,在成都投建第二条TFT-LCD生产线是必须走的一步棋。”深天马董事长吴光权向记者表示,天马微电子成都项目是深天马继上海天马成功运作之后的又一坚定战略选择。

  刘瑞林则指出,电子行业是全球性产业,如果不能取得行业领先地位的话,企业就不可能有持续长远的发展。淡季投建、旺季投产,是产业发展的最理想状况。深天马方面表示,当下市场环境虽显低迷,但对于公司说,正是积蓄内力、布局拓展的最佳时机。

  深天马一直致力于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LCD)及液晶显示模块(LCM)设计生产,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液晶显示器及模块制造企业之一。公司专注于中小尺寸显示领域的全球市场。公司已提出,将争取2010年成为国际知名企业,2015年进入全球前三的战略目标。公司希望,天马微电子成都项目将继续发挥深天马现有的客户订制产品以及个性化设计与服务的优势,通过自有品牌的TFT产品制造与销售,进一步拓宽公司的产品线,提升产能,从而有望进入国际主流厂商的采购名单,扩大在全球中小尺寸TFT市场的市场份额。

  液晶面板巨头齐聚成都

  深天马A的天马微电子成都项目是继京东方项目之后,又一成功落户成都高新区的4.5代TFT-LCD项目。

  有分析指出,随着世界范围内TFT-LCD产业结构和分布的调整,中国内地将成为TFT-LCD主要生产地。企业和各级政府也开始意识到这一机遇,中央及地方近年来相继发布了一系列直接或间接扶持新型平板显示产业的政策。四川省及成都市政府确定把光电显示产业确定为重点发展的高科技产业,丰富的人才供给和产业基础,尤其是通过近年来积极的产业引导和配套建设,成都已经具备了大力发展光电产业的良好环境。这也正是多个TFT-LCD项目纷纷落户四川成都的重要原因。

  当地政府期望天马微电子成都项目可与上广电、京东方、龙腾光电、深超光电产品形成市场互补的聚集效应,并将进一步带动玻璃材料、化学品、模块、屏、驱动芯片和背光源等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