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博弈可转债 神秘资金做多唐钢股份

   唐钢股份股价22日放量下跌了3.19%,但这次下跌颇具玩味:如果唐钢股份的股价在本周四收盘前仍旧不能触及14.56元,唐钢转债将触发回售条件,而昨日12.45元的收盘价距14.56元还有16.95%的差距。

  根据唐钢股份所发唐钢转债的规定,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6个月后,如果唐钢股份任意连续3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70%,可转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全部或部分债券以面值加当期利息的价格回售给唐钢股份。由于7月25日才是2007年度分配方案的股权登记日,唐钢股份2007年12月14日所发可转债目前的转股价仍旧是20.80元,而70%对应的价格是14.56元。截至22日为止,唐钢股份的股价已经连续28个交易日低于14.56元。

  由于神秘资金的作祟,唐钢股份股价近期出现了明显的反常狂飙。虽然21日公布了基金二季度减持了35.23亿元的消息,但唐钢股份当天还是上涨了6.55%,是所有钢铁类上市公司中股价涨幅最大的。本月以来,唐钢股份股价不但出现过两个涨停板,而且还比6月底的10.65元收盘价上涨了16.90%。基金减持的35.23亿元对应唐钢股份的数量是2.48亿股,比一季度末的4.3亿股减少57.67%。截至7月14日的公开信息显示,基金仍旧在大举甩卖唐钢股份。

  截至6月30日,从6月16日起进入转股期的唐钢转债才只有28600元转成了唐钢股份股票,还有高达约30亿元的唐钢转债在市场上流通。因此,唐钢股份面临的回购压力不容小视。根据安信证券研究所的测算,唐钢转债目前的回购价是100.80元,这比它22日102.97元的收盘价仅仅低了2.11%。不言而喻,唐钢股份股价向14.56元的反常狂飙,大大减轻了唐钢股份的回购压力,因为唐钢转债一旦随唐钢股份股价下跌而跌到100.80元附近,被迫回购的风险就将一触即发。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