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太钢不锈实施增发募资36亿投建150万吨项目

   太钢不锈今日披露,公司本次拟公开增发的A股股票发行量为3.5亿股,发行价格为10.46元/股,本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36.61亿元。

  本次发行将向太钢不锈原股东优先配售。公司原股东最大可按7月24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股数量以10:1.01的比例行使优先认购权,即最多可优先认购约349311045股,约占本次增发最高发行数量的99.80%。

公司原股东中无限售条件股股东与其他社会公众投资者使用同一申购代码进行申购,并行使优先认购权,公司原股东中有限售条件股股东须通过网下申购行使优先认购权。

  据悉,本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150万吨不锈钢工程冷轧项目,该项目已于2004年9月9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太钢不锈2006年定向增发收购太钢集团的钢铁主业资产时,其中就包括150万吨不锈钢工程项目,至此,150万吨不锈钢工程项目由太钢不锈承继。150万吨不锈钢工程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的不锈钢生产系统,其建成投产将大幅提高我国宽幅不锈钢冷轧板卷的自给率。

  公告表示,150万吨不锈钢工程冷轧项目的投资概算约为76.77亿元,截至2007年12月31日,太钢不锈已累计投入资金45.60亿元,预计2008年投入20亿元。本次公开增发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该项目或归还银行贷款。

  近年来,太钢不锈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生产设备的大规模改造和新建项目的陆续投产,除自身积累外,主要依靠银行借款融资满足公司项目资金需求,导致公司资产负债率逐年上升。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69.38%,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56.16%的平均水平。未来几年,公司业务及资产规模仍将继续扩张,本次公开增发有利于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太钢集团持有太钢不锈70.53%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增资发行后太钢集团将持有公司不低于64.05%的股份,仍居绝对控股地位。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