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实控股55.46亿港元 收购母公司资产

  四季酒店、沪杭高速上海段收入囊中

  乐琰

   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00363.HK,下称“上实控股”)昨天发布的公告称,以总价约55.46亿港元收购母公司上实集团旗下的两个战略性资产??上海四季酒店约87%权益和沪杭高速公路(上海段)100%权益。

  上实控股方面表示,此举将有利于扩大上实控股在房地产以及基建这两项核心业务的经营能力。本次交易中约有26亿港元将以现金支付,其余29.46亿港元则将以每股作价24.16港元向母公司发行1.22亿新股支付,发行价较公布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市价格24.25港元折让0.37%,交易预计将于9月底前完成,完成交易后,母公司在上实控股可持股量将由50.82%增加到55.83%。

  公告显示,上海四季酒店项目收购价为13.5亿港元,包括4.48亿港元股东贷款,全部以现金支付,购入资产包括上海四季酒店约87%权益,以及与独立第三方以上海四季酒店的5%股权置换与上海四季酒店比邻的一个服务式公寓及发展项目的15%权益的条款。据悉,上海四季酒店今年6月底的估值约为22.1亿港元。另外,沪杭高速公路(上海段)的收购价格41.96亿港元。完成交易后,上实控股的合并净资产值增加约29.46亿港元。

  “这次收购是公司自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投资活动,购入的资产将有助于扩大上实股份在房地产以及基建2个核心业务的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和未来发展动力。”上实控股董事长腾一龙表示,此次收购同时配合现有业务加强战略协同作用,将加大经常性收益的现金流,增加公司经营基础。

  上实控股方面认为,购入上海四季酒店增加了其在上海市中心的房地产项目,优化了该公司的房地产投资组合,包括增加投资物业的经营比例,加强商业物业的战略组合,同时,上海四季酒店作为顶级五星级酒店品牌,加之上海旅游业不断增长的经济背景,这些将为上实控股提供可持续及稳健的现金流和盈利能力。

  据悉,上海四季酒店坐落于上海威海路上,高38层,共有400多间客房,是上海酒店市场中房间最多的酒店之一。对于此次业主方的股权变动,上海四季酒店公关部有关人士表示,这是业主方的事情,四季酒店集团是提供管理,所以会保持现状做好经营,目前酒店运作情况良好,普通客房每晚的平均房价在2000元~3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