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戴尔中国年底门店将至3000家 暗示或有并购

  王如晨

  戴尔(中国)正扩张直销以外的渠道模式。就在众多PC厂家强化成本控制、以求度过经济低潮期时,戴尔(中国)却强化分销,且暗示在中国市场或将有并购动作。

  昨天,在一年一度的“未来计算”全球巡展(上海站)上,该公司中国区总裁闵毅达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随着分销模式的持续扩张,戴尔(中国)的出货增长速度几乎等于行业平均水平的3倍。

  强化分销

  目前戴尔在中国的门店数已达1800家。一年前仅有100至120家,其中还包括不具销售功能、仅展示产品与方案的戴尔体验中心。闵毅达说,2008年底中国门店将到3000家。在4月2日宣布商用产品领域全面分销基础上,戴尔将继续导入合作伙伴计划,强化分销。“我们今年将从90多个城市覆盖到1000个,明年覆盖1200个。”

  一年多来,戴尔这个PC直销开创者的产品已进入国美、苏宁、宏图三胞、沃尔玛、家乐福、百思买、史泰博等众多专业连锁零售渠道,几乎与所有IT大卖场达成了零售合作。闵毅达透露,与国美、苏宁合作的效果“远远超过了戴尔期望值”。

  在消费类业务上,戴尔还与本土最大的C2C企业淘宝达成合作,在后者平台上开始了“戴尔官方淘宝旗舰店”,这是戴尔(中国)首次引入第三方在线营销伙伴。不过,戴尔(中国)发言人张飒英表示,尽管公司已涉足几乎所有分销形式,但背后基础仍是直销模式,它与戴尔全球供应链几乎两位一体,分销对供应链没有任何冲突。

  不排除并购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消费信心持续下降,可能已影响到戴尔即将发布的第二季财报。昨天,闵毅达拒绝透露财报信息,仅强调公司出货增长速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中国几乎是平均数字的3倍。

  竞争对手对此有些不屑。前不久,全球第三大PC企业宏?宣布了未来三年战略,发誓2010年超越惠普的笔记本电脑业务,其中甚至没有提到第二名戴尔。

  闵毅达昨天在回答《第一财经日报》提问时,为强调规模表示在中国不排除有并购行动。“如果有,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

  目前中国本土二线PC企业处于集体困顿状态,这似乎为戴尔提供了整合机会。继夏新退出笔记本电脑市场、TCL卖掉PC业务、方正科技因业绩不佳引发高管更迭后,记者获悉,清华同方PC事业部也面临裁员。而去年戴尔公司内部人士曾透露与方正谈判一事,不过之后再无消息。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