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做人要识相

  提笔写字,承转起合要动脑筋,委实不很简单。然而,一些开发商依旧喋喋不休,谬论依旧横行,楼市评弹也就不得不连续作战。

  最近这些天,自诩“猪坚强”的大腕们显出色厉内荏的本性。潘石屹坚持需要政府“救市”,呼吁给房地产的金融政策“松绑”;任志强则大喊房地产市场没问题,是行政干预政策出了问题。

这两人,一个要政策救市,一个又排斥政策调控。红脸、白脸都被他们占了,把政策当作可以呼来唤去、为我所用的利器。这样的趋利避害,实在让人有点哭笑不得。

  奥运即将来临,目前的主基调是“维稳”。开发商以为自己抓住了这一点,就可以大做文章,避免被市场淘汰的命运。事实上,这完全是弄拧了这层主基调的意思。所谓“维稳”,是要防止不规律的、过度的起落,以及因此造成的市场不稳定。最新公布的国房景气指数、70个大中城市房价都显示,目前全国房价仅仅是涨幅下降,并未真正扭转上涨的整体态势,房价同比下跌的也仅仅是前期暴涨的深圳等地。

  可以说,正是因为此前的暴涨,深圳才开始付出代价,这是暴涨以后的正常回调。并且,这不是一些人口中的暴跌,并没有跌出鼻涕眼泪和跌出上吊跳楼来,这是夸大其辞。我们坚持防止大起大落,就是要允许乃至支持这种市场的正常纠错行为。恰恰有了市场规律发挥正确作用,再配以适度的行政调控,才真正有利于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

  事情正在起变化,才是我们应当注意的。二线城市房价依旧飙涨,乌鲁木齐涨了20%,海口、宁波等地也不遑多让。相关的调查也显示,目前不少海内外游资都在渗入这些二线城市,短时间内托高了当地的房价。与此同时,炒房者的投资类型趋于多样化、隐蔽化:商用物业正被大举吃进,投资方式也从普通的收购转手牟利转向长线出租或股权收购,具有相当的迷惑性。

  一些人的聒噪,让整个市场不和谐。但是,事实正在说明问题:调控不是过头了,市场不是崩盘了,恰恰是调控起作用了,市场也正在自我修复了,一切都在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如果说还有不足的话,那是京沪等坚硬的“桥头堡”城市的房价,还没有加速融入到这个调整和“软着陆”的潮流中去,购房者们还在等待。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某些开发商不是聪明人,说话办事还很“青涩”。什么叫聪明人?在中文里,有个字眼叫“识相”??做人要识相一点。这一个“相”字包含了无数的人生智慧。识相的开发商,应该要察言观色、听声辨音,应该要领悟大势、懂得转圜。现在的一切,已经不需要政府明说,你们自己应该懂得怎么做。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