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税总局:税收猛增有三大原因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人士指出,上半年税收保持高增长态势的三大因素包括:上半年国民经济各部门的平稳运行、去年企业利润大幅度上涨以及税收政策的调整。

  据新华社报道 尽管上半年我国经济相继遭受冰雪灾害、特大地震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同期税收收入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

  由于我国税收占国家财政收入的比例超过90%,因此税收的高增长将有利于我国财政收入的增加和财税政策的实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此前就曾指出,上半年我国财政收入增速达到30%以上,这将有助于更好地发挥财政政策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

  在国际国内复杂形势的影响下,下半年税收增长存在不确定性,减收因素不容忽视。

  对此,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钱冠林指出,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收入任务要全面强化企业所得税管理和反避税工作,进一步加强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个人所得税以及地方各税种征管。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