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董事长张生瑜突然去世 同仁堂营销改革面临变数

  7月22日凌晨,同仁堂(600085,SH)董事长张生瑜因心脏病突发于北京去世,年仅39岁。这是继今年4月中旬,*ST北生董事长何玉良因癌症去世后,又一位在任期间去世的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

  本报记者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赶赴崇文门外大街的同仁堂本部采访,遭到了楼下保安的拦截。

就在与保安回旋之际,本报记者巧遇总经理高振坤行色匆匆登电梯上楼。随后,本报记者辗转来到公司7楼会议室,发现高振坤正在组织会议,具体内容不详。办公室人员也拒绝透露任何信息。

  之后,记者拜访了张生瑜的办公地点,公司董秘办人员以工作繁忙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就在本报记者拜访同仁堂总部未果的同时,同仁堂发布了公告。公告显示,张生瑜于7月22日凌晨在家中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去世。公司现阶段董事长日常工作由公司副董事长梅群先生代为主持。

  “与何玉良给其上市公司留下数亿债务不同的是,张生瑜的离世,留给同仁堂的可能是一条未完的革新之路。”一位接近张的市场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张生瑜生前担任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2007年4月30日,同仁堂在发布了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同时,也发布了董事长变更公告。时年刚刚38岁的张生瑜意气风发地上任同仁堂董事长一职。

  同仁堂拥有知名的品牌和丰富的产品,现有品种500余个(重点品种5-6个),但营销渠道和终端推广是公司目前最主要的短板,公司现也在积极推进营销模式的改革创新,围绕品种进行营销策划。

  “董事长变更标志着古老的同仁堂迈向年轻化有魄力的新时代。”当时招商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如此评论道。

  然而,同仁堂2007年的财务数据并没有市场期待那样令人刮目。据2007年年报显示,同仁堂公司虽然当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20%,每股收益0.537元,但东北证券分析师江维娜分析认为由于公司主导产品销售业绩逐年下滑,产品梯队中尚无支持业绩增长的产品出现,未来业绩增长面临较大压力。

  对于同仁堂的主要经营结症,市场几乎一致认为主要在于其过于保守的销售模式和落后的销售渠道。张生瑜上任后,一直把创建新的销售渠道作为公司一项主要任务来抓,其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销售模式的革新对于现阶段同仁堂的发展的重要性。

  “但历史的众多遗留问题以及旧的国企体制存在的弊端,使得张的革新举步维艰。”接近同仁堂董事会的知情人士表示,“对于同仁堂这样的普药行业的革新,是需要时间的,没有几年的持续推进,恐怕难见成效。”

  “张的猝死不但让市场震惊,同时也让公司措手不及。”上述接近张的市场人士表示,“张在同仁堂中一直提倡的革新之路能否继续,可能要取决于同仁堂的决策者们对张之前倡导的革新思路的认可程度。”

  同仁堂A股22日低开后一直震荡上扬,最后收报21.80元,上涨0.89元,涨幅4.26%。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生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