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WTO农业谈判原地踏步 所有成员固持己见

  7月21日开始,30多个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的谈判代表将在日内瓦举行一周的非正式小型部长级会议,为解决困扰多哈回合谈判近7年的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继续寻找解决办法。世贸组织发言人罗克韦尔在当天中午的记者会上透露,从上午各代表团的发言来看,在农产品或非农产品贸易问题上,没有任何一个成员的立场出现重大变化。

  唯一的新闻来自当日上午欧盟的表态,欧盟表示将农产品关税削减幅度由54%上调为60%,但是此举并未引起与会成员国的赞赏。巴西谈判代表说,欧盟是在作秀,这是欧盟在以往的谈判中已经接受的数字,并非新的让步。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农业部长米歇尔?巴尼耶也表示,这不是一个新的妥协,而是一个新的计算结果,欧盟任何成员国都没打算提出新的“报价”。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副部长徐小青在接受采访时说,欧盟削减农业补贴并不值得惊奇,因为目前的粮食价格高涨的背景下,欧盟农民也从中受益,这对于削减农业补贴来说是个时机。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此次世贸组织会议。陈德铭21日在出席世贸组织的一次代表团团长会议时说,考虑到多哈回合是发展回合,它们仍存在一些不平衡之处亟待解决。他说,目前的农业问题妥协方案在特殊产品、关税封顶、关税配额管理、配额内税率削减和特殊保障机制等方面并没有充分考虑发展中成员的利益,需要得到进一步改善。

  另据报道,世界贸易组织30多个主要成员的代表22日开始就发达国家削减农业补贴等多哈回合谈判未决议题展开实质性磋商。

  罗克韦尔说,各代表团间下午开始的磋商将集中于农业补贴、农产品关税和工业品关税等导致多哈回合谈判久拖不决的核心议题,这需要各方表现出相当的灵活性和政治意愿。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