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精英

突发心脏病 同仁堂董事长张生瑜39岁辞世

  坐上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600085,SH)(下称同仁堂)董事长位子还不到一年半的张生瑜可以说是英年早逝。昨日同仁堂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张生瑜因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于2008年7月22日凌晨去世,公司现阶段董事长日常工作由副董事长梅群代为主持。

同时,公司各项经营和管理活动一切正常,无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8069,HK)(下称同仁堂科技)同时发布了张生瑜病故的公告。行业分析师认为,张生瑜英年早逝可能与其长期面临的工作压力有关。

  英年早逝 上任一年半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该公司董事会秘书局。该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都不在,公司很快就会有相关的公告出来,以公告为主。

  记者查询同仁堂的公告发现,张生瑜是在2007年4月份才担任该公司董事长的。当时,同仁堂董事会同意殷顺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并选举其为公司副董事长。

  在此之前,张生瑜已经在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中担任了副董事长、董事、董事会秘书三个职务。第四届董事会班子的任期是从2006年5月26日至2009年5月25日结束。

  管理层年轻化 38岁当董事长

  去年同仁堂的高层变动实际上反映了该公司市场策略的一次调整。据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因为该公司感觉到高层管理人员的老化、资本运作意识不足已造成市场拓展不利等问题,于是,对高管层进行了一次“大变革”。以实现高管层的年轻化,加大对产品和市场的开发力度。张生瑜就在其38岁时当选为董事长。

  “张生瑜比较年青,有干劲,印象还可以,可惜了这样一个人才”,曾与张生瑜有过几次接触的德邦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林材说,“张生瑜做过多年董秘,对资本市场也比较了解”。记者发现,在第三届董事会中,张生瑜也一直担任董秘一职,这届的任期是从 2003年5月28日至2006年5月25日结束。

  同仁堂的业绩自2006年以来出现了大幅下滑,张生瑜上任后,在2007年出现了恢复性增长。据该公司去年年报显示,2007年,同仁堂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12.5%;主营业务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 11.22%;净利润增长34%,每股收益为0.537元;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2亿元,同比增长48.7%。

  身兼多职 面临高压

  “心脏病突发可能与长期的工作压力有关”,林材说。张生瑜除现任同仁堂股份董事长外,还兼任了同仁堂科技的副董事长和执行董事、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之前,他还担任过同仁堂科技的董秘。

  林材说,虽然同仁堂这几年的公司业绩还是有些增长,但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他们可能认为其增长得有点慢。

  记者昨日在网上查到,一些股民曾在网上发表过对同仁堂董事会一些高管人员非议的言论,主要是抱怨股价太低,一直涨不上去。

  同仁堂4月28日发布的今年一季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实现归属于 上 市 公 司 股 东 的 净 利 润66041154.13元,同比下降12.08%;每股收益0.152元,同比下降12.14%;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2.42%。

  除同仁堂外,同仁堂科技当天也发布公告称,一季度净利润5058.8万元,同比倒退10.05%,每股盈利0.26元,公司不派息。2007年同期取得净利润5624万元。

  股价昨日逆势上涨

  昨日盘中,市场就传闻同仁堂董事长张生瑜去世的消息,但令人惊叹的是,这则消息没有对股价形成压力,该股非但没有下跌,反而盘中惊现多笔连续3000手~5000手的大买单。收盘时,同仁堂大涨4.26%,报收21.80元,在医药股中位列前列。

  有分析人士指出,张生瑜去世的消息,主力资金不可能不知道,而昨日同仁堂是放量上涨,还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收盘新高,这不可能是一般的资金所为。

  林材认为,张生瑜的离去并不会给同仁堂带来大的影响,而下一任董事长的人选也不可能很快就出来,公司可能会深入考虑后再做决定。

  昨日,记者在同仁堂的股吧中看到,网友对于张生瑜的去世,有着很多评价。

  部分网友对于张的去世感到不可理解。不过,更多的网友对于张的去世表示了哀悼。“对他的去世,我深表悲哀”“希望张总一路走好”。

  资料

  张生瑜现年39岁,据同仁堂2007年年报显示,张生瑜大学学历,经济师,现任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此前,他还曾先后担任过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董秘、董事、副董事长等职务。其本届任期是2006年5月26日至2009年5月25日。

  英年早逝之高管

  ■2004年4月 爱立信中国总裁杨迈猝死54岁

  ■2004年11月 浙江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瑶患肠癌逝世38岁

  ■2005年9月网易代理首席执行官孙德棣猝死38岁

  ■2006年1月 上海中发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民患急性脑血栓逝世37岁

  ■2007年12月 百度CFO王湛生意外辞世40岁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