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雷曼兄弟:上半年投资增速5年来最低

  雷曼兄弟昨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国内固定资产实际投资增速放缓,达到五年来最低值,这将拖累GDP增速在下半年继续下滑,预计下半年GDP增速将从上半年的10.4%同比下降到8.7%。

  雷曼兄弟中国区高级经济学家孙明春指出,虽然上半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名义增速从第一季度的24.6%反弹至26.3%,但上半年的实际增长却从一季度的 16.0%同比下降到14.9%,这一数据是五年以来最低值。

“这主要是由于原材料和资本货物价格不断上涨导致的,”孙明春解释道,“增长前景黯淡,产品成本上涨,加上价格控制依然存在,这些对于企业信心都是一种打击。”

  今年前3个月,在国际原油、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影响下,我国钢材、水泥等投资品价格涨幅达8.6%,同比上升6.3个百分点。

  建设银行研究部负责人郭世坤日前指出,从大宗商品价格和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走势看,投资品价格仍有可能呈持续上涨趋势,若今后投资名义增速不能有所提高,则投资实际增速明显放缓态势仍将延续,这将进一步加大经济下行风险。

  海通证券高级分析师陈勇表示,“中国一直存在产能过剩的风险,因为国内消费很难消化投资冲动带来的高产能,而国外需求有下降的风险,因此这个风险始终是存在的。”

  孙明春认为,企业在下半年为投资项目融资将面临更大的困难,原因在于银行信贷政策非常严格,企业盈利增长不断萎缩,而股市又依然低迷。基于此,孙明春认为固定资产实际投资增速在下半年将进一步下滑,并将拖累下半年真实GDP增速从上半年的10.4%同比下降至8.7%。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