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民航上半年盈利降二成 8航空公司恶意欠费

  日前,民航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民航业运行统计数据,2007年上半年全民航实现盈利37亿元,同比下降了23%;上半年民航正班客座率为74.1%,与去年同期持平,航班正常率为80.3%,同比下降3.5%;运输飞机平均日利用率为9小时,同比下降0.6个小时。

  经历利润下滑的同时,近日又有8家航空公司被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列入恶意欠费名单。

  机场协会方面表示,此次发布的恶意欠费排名是截止2008年3月31日且账龄为3个月以上的欠费数据,调查统计数据则来源于国内27家机场,欠费总金额约为9.47亿元。

  在这8家航空公司中,排名前三的鹰联航空、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快运)与金鹿航空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金鹿航空)未付与应付比例分别高达 106.88%、102.69%、99.70%。东星航空未付与应付比例则为80.80%、奥凯航空为72.13%、吉祥航空为49.47%、华夏航空为 49.44%、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比例为43.40%。

  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国内部分航空公司的未付与应付比例非常高,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航空公司的诚信问题,并表示希望这些航空公司能尽快清算还款,提高自身诚信度。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鹰联航空宣传部门人士、金鹿航空办公室有关人士以及东星航空新闻发言人汪彦锟都告诉记者,公司并“没有太关注这件事情”。

  大新华快运宣传负责人崔凯表示:“统计的数据应该不是完全准确,财务部门表示公司一直在支付相关费用,我们还会继续和机场协会沟通。”

  吉祥航空新闻发言人王忠则向记者坦诚,公司确实存在欠费的现象,但目前“正在了解,应该不会有这么多钱,公司欠的主要是机场起降费之类的费用,同时正在走程序,尽快支付完这笔费用。”

  海南航空宣传部门负责人卢锋则指出:“在民航企业之间,欠三角债已经是很普遍的现象,可能没有哪一家航空公司手上有这么多现款。作为机场协会来说,公布这张排行榜可能更多的是一种促进手段,希望公司能尽快还款。”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