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私人银行业务风生水起 深圳将增至6家

  记者 朱丽华

    深圳私人银行数正在悄然增加。继去年招行在深圳开办第一家私人银行后,东亚银行已在深圳启动私人银行业务,但私人银行中心还在选址之中。记者昨日获悉,中行、工行、建行目前也正在深圳筹备私人银行,招行在深圳的第二家私人银行也正在紧张筹备中。

这些正在筹备中的5家私人银行均将落户深圳中心区,届时深圳私人银行的数目将升至6家。

  深圳富裕客户集中

  私人银行业务是专门为高端富裕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的部门或分支机构。据悉,银行提供的私人银行服务除帮助客户管理庞大的资产(如投资规划、避税)外,还会提供并购案的建议及标的,甚至还提供收藏鉴定服务,能够代表客户到拍卖场所竞标古董。客户也可以通过私人银行接触到许多常人无法购买的股票、债券,获得投资私人公司、优先购买IPO股票的机会等。

  近年,私人银行这个“奇葩”在中国悄悄地盛开。去年8月,招行在深圳开办了门槛为1000万元的首家私人银行。但由于客户群体的高端化和服务方式的私密性,让众多深圳人对私人银行充满了陌生感及好奇感。

  据悉,由于过去几十年亚太区经济快速发展,亚太区富裕家庭可投资的流动资产预计每年将以11.2%的速度增长,远远高于全球平均6%的水平。而深圳富裕家庭的集中度更是位于全国前列。早在去年,招行相关人士就表示:“深圳聚集了数万名身价三四千万的富翁,我们仅开一家私人银行是远远不够的。”

  私人银行将扎堆CBD

  近日,东亚银行在深圳已启动私人银行中心业务,门槛为100万美元,但私人银行中心还在选址之中。记者还了解到,工行、中行、建行私人银行以及招行在深第二家私人银行正在紧张筹备中。工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称,目前工行在深圳的私人银行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近两个月就可开业。目前该行私人银行暂时落户在该分行二楼。但该私人银行新的场所已基本确定在卓越时代广场顶楼,现在正在准备装修。

  日前,建行宣布将正式推出私人银行,先期将在北京、上海、广东、深圳四地为在建行金融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高端客户提供私人银行服务。对此,建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建设总行要求深圳私人银行10月开业。前期工作正在筹备中,地点大概选定在卓越时代广场。

  中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也表示,该行私人银行将落户在深圳中心区,预计8月开业。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东亚银行的私人银行中心新址也将设在深圳中心区,而招行第二家私人银行也初步看中了卓越时代广场。这就意味着,若这些私人银行开业后,深圳中心区将成为深圳私人银行聚集地。

  中心区是深圳的名片,也是深圳总部经济的聚集区。深圳CBD经过多年的规划建设已经成片成形,正释放出它的投资效应。有银行人士称,私人银行客户群非常高端化,而深圳中心区完整的产业链条和良好的商务生态,聚集了众多高端人群,将私人银行设在那里,不仅更容易吸引高端客户,也方便高端客户前来办理业务。

  私人银行业务开始突破

  一银行人士对记者表示,尽管受到分业监管等法律法规的限制,在国内发展全方位的“私人银行”还需要一段路要走,但国内私人银行业务已经开始有所突破。

  正在酝酿开业的工行深圳私人银行近日为客户举办了“精品书画展”,让高端客户鉴赏美术书法精品的魅力。该行相关人士称,“我们已经尝试过为单一私人银行客户量身打造理财产品,今后我们还将为私人银行客户解决子女教育问题、提供书画收藏等方面服务。”

  建行相关人士也表示,建行长期以来在扶助中小企业和大型基础建设方面占有优势,而在建行的高端客户中,有45%的客户都曾经与建行的对公业务有联系。随着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的发展壮大,企业中的高管层在私人财富管理方面将有需求,建行将借此慢慢发展出自身私人银行的特色。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