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下半年货币政策偏紧不会变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昨日公布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显示,下半年宏观经济需淡化增速的下降,看重整个宏观经济结构性的调整。此外,上投摩根认为,货币政策偏紧的基调不会有太大改变。

  报告显示,从宏观经济的三驾马车来看,经济增长的减速空间非常有限,下半年的GDP维持在10%左右。

同时,下半年出口增速放缓的空间很有限。对于整个外部需求的减弱是结构性的,服装纺织等低附加值的行业出口增速下降幅度加大,而机电产品等的出口增速下滑有限,出口结构调整加快。

  “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我们认为投资的重点将产生变化,包括基础产业、新能源、重大工程、灾后重建,这些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这些产业的投资一般属于刚性投资,因此收益增速能够得到一定的保障。”上投摩根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另外上投摩根认为,货币政策偏紧的基调不会有太大改变。从5月份开始,M2增速首次超过M1,表明整个市场对经济的预期在下降。其中,M1代表流动性,M2代表整个存款定期。M2增速超过M1表明市场对下一步的预期是比较谨慎的,这对经济来说有一个自动的收缩过程。

  但政府出台更严厉的货币政策可能性也很小。该公司表示,从下半年公布的数据来看,加息的可能性在降低。上投摩根判断,汇率全年将升值10%,这样的判断主要基于美元的走势,汇率是两个货币的比价,上半年人民币升值加快主要是由于美元的贬值,而下半年出口回落及外贸顺差增速回落会使人民币升值的基本面条件降低。因此人民币在下半年升值将放缓。

  该公司还表示,财政政策结构性支持力度加强。在经济减速有限的情况下,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就变得非常重要,财政政策在这个方面有很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