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经济正步入衰退 央行呼吁大幅下调银行利率

  昨日有消息称,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理事布兰弗罗称,英国经济正在步入衰退,并呼吁大幅下调银行利率,减轻借贷成本。

  “我认为我们正在步入衰退,可能已经处于衰退中。我们可能会经历三至四个季度的经济负增长。

现在还来得及避免经济衰退,但我们必须即刻行动。因为货币政策保持过于紧缩状态的时间已经太长了,我们不能再继续这样坐视不理”布兰弗罗接受英国《卫报》访问时说。

  过去三个月,为了抑制通货膨胀,英国央行把利率维持在5%。目前,英国的通胀率已达3.8%,超过央行2%的通胀预期近一倍。与此同时,英国经济增长却有显著放缓的趋势。

  布兰弗罗估计,英国房地产价格将下跌多达30%,他说,英国失业率近来上升只是“冰山一角”,接下来,房屋建筑、金融与零售业萎缩,势必将促使失业问题加剧。

  布兰弗罗认为,萎缩可能长达一年。他呼吁决策者必须当机立断,降低银行利率,减轻借贷成本。他指出,英国经济可能陷入甚至比美国更为严重的形势,英美两国目前都正面临“自大萧条以来的最大经济难题”。

  “我们的任务是专注于中期通膨前景,因此我们的眼光必须穿越石油和商品价格所带来的短期冲击”,布兰弗罗说。他预测,英国通膨在6月触及3.8%高点后可能会大幅下滑,因此货币政策委员会必须考虑中期物价前景。

  另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统计俱乐部预测,英国的经济“恐怖片”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上演,经济增长将剧降,失业人数将增加,通胀率也将高于官方预估数字。在其研究报告中估计,英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远低于英国财政部长达林在今年3月宣布的2.25%至2.75%预估增长率。该俱乐部建议,当局必须控制薪金涨幅,以避免通胀问题继续恶化。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