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经济财政白皮书强调提高应对风险能力

  日本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大田弘子昨日向内阁会议提交的2008年度经济财政白皮书强调,企业和家庭要积极采取措施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

  白皮书指出,始于2002年的日本战后最长的经济增长期目前已陷入停滞不前的状态,日本经济正经受着严峻考验。

  报告从短期、中期、长期三个方面分析了日本经济面临的风险,并指出美国经济减速及原油、原材料等价格高企和包括汇率在内的金融市场变化是日本经济短期所面临的风险;日本外向型经济结构的脆弱性是中期风险;人口减少、社会老龄化问题对日本的财政结构和经济增长能力的威胁是日本经济将来所面临的最大风险。

  白皮书建议,日本企业和家庭都应积极进行投资,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

  它还建议,扩大内需特别是扩大个人消费以降低对出口的依存度,进一步提高外汇储备的运用能力以多领域投资扩大收益,提高金融市场的竞争力以积极吸引外资,推进对外直接投资以提高海外资产的收益率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