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慢了 新兴东亚经济体增长放缓

  庄宇辉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庄宇辉)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在亚太地区遭受全球经济放缓、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及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下,新兴亚洲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将由2007年的9.0%下降至2008和2009年的7.6%。

  记者今天从亚行北京代表处获悉,7月份刚刚发表的《亚洲经济观察》说,本地区经济虽有所减缓,但仍保持强劲势头。经济增长容易受到通货膨胀预期走高、美国经济减速以及全球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这份报告警告说,核心通货膨胀(扣除食品和能源因素后的物价上涨)在该地区正变得越来越严重??这表明更广泛的第二轮价格波动正在进行中。

  在经济增长减缓之际,没有迹象表明受能源和食品价格高涨推动的价格压力会有所缓解。通货膨胀率预计将增长到6.3%,比过去十年的平均通货膨胀率高出两倍多。这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因为本地区普通家庭月开支的50%以上用在了食品和燃料上。

  这份报告说,在人民币逐渐升值、外需减少的背景下,本地区的经济“引擎”??中国的经济增长将由2007年高速的11.9%下降至2008年的9.9%和2009年的9.7%。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