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公司落难CEO发财

  充当“应急水暖工”的CEO们收获都相当不错

  在美国,拿高薪的CEO真不少。有些是拿着高薪让公司亏损,有些则是公司亏损后出任CEO时索要高薪。

  在危机关头接管公司的CEO们与那些在风雨交加的周日夜晚接到紧急报修电话的水暖工有一点颇为相似那就是在钱的问题上可以狮子大开口。

  事实上那些CEO多年来也的确是这么做的。据美联社报道在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所涵盖的上市公司中2007年有将近1/10的企业更换了CEO。而此时由于股价一跌再跌一系列棘手问题等待公司领导层作出决策所以董事会往往明知挨宰也不惜花大价钱来迅速搞定新CEO人选。而那些充当“应急水暖工”的CEO们,收获都相当不错。

  有3位CEO特别值得一提??美林公司的约翰?塞恩、花旗集团的潘伟迪(Vikram Pandit)以及服装零售商盖普服饰(Gap)的格伦?墨菲。

  塞恩是在2007年12月1日这天接替前任奥尼尔成为美林CEO的后者因在任期间导致公司出现严重亏损和大量呆账、坏账而被扫地出门。塞恩2007年的全年总收入达8390万美元这使得他成为美联社数据库中410家公司CEO里薪酬最高的一位比去年的第一名高出1200多万美元。潘伟迪也是在2007年12月时取代因次贷危机黯然下台的前任普林斯成为花旗新CEO的。潘伟迪2007年的收入为316万美元不过花旗董事会在2008年1月时曾奖励给他价值高达1.02亿美元的现金、股票和股票期权。

  墨菲去年7月被Gap公司雇来取代“过渡性CEO”费舍尔后者是该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在去年年初因其前任普莱斯勒突然离职,而临时客串了一把CEO。墨菲2007年的总收入为3907万美元在美联社CEO收入排行榜上列第九。

  如果这3位拿天价薪酬的新CEO能够成功带领公司走出困境的话那么他们自身的较高薪水就不会引起非议大家会觉得那不过是从丰厚利润中,拿出一小笔钱来对他们犒赏而已。但如果公司经营状况迟迟没有好转他们的高收入便有可能成为CEO雇佣市场存在重大缺陷的一个明证。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法学教授唐纳森说:“CEO这个市场目前看上去仍然存在着诸多缺陷各种稀奇古怪的事情总在不断上演着。”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