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苏伊士、法国燃气合并 新公司市值预计900亿欧元

   欧洲最大企业合并案昨天正式完成。

  由苏伊士集团和法国燃气集团合并而成的新公司??“GDF-SUEZ” (下称“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首先对与中海油合作抛出“橄榄枝”。

  新公司CEO热拉尔?梅斯特雷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如果在LNG(液化天然气)现货市场进行交易的话,公司肯定先找中海油。

  7月22日新公司登陆泛欧交易所,上市交易。同时,为使两家企业顺利合并且促进下属企业进一步发展,苏伊士集团将其全资子公司苏伊士环境公司拆分,于同一日在该交易所单独上市。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苏伊士环境高层都表示,今后将推进与中国政府、企业的合作。

  新公司最大股东为法国政府,持股比例35.6%。

  热拉尔?梅斯特雷在法国巴黎7月21日中午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新公司总市值预计达900亿欧元(约合1400亿美元左右),在欧元区排名第三。按照《财富》杂志的最新排名,新公司在欧洲仅次于壳牌和Total,同时也将是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经销商和欧洲最大能源服务提供商,并且是欧洲第五、法国第二的电力供应商,年销售额约为760亿欧元左右。

  此前,苏伊士集团的业务涉及电力、天然气、能源服务、水务和垃圾处理等公共事业领域。其中,苏伊士环境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饮用水及污水处理、全方位供水服务、垃圾处理等。2007年苏伊士集团营收达475亿欧元,同比增长超7%,净收入增8.8%,达39亿欧元;苏伊士环境公司去年销售收入达120亿欧元,占集团总销售额25.3%。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的目标是,至2010年营业利润达170亿欧元。

  目前,苏伊士环境50%的股份可上市交易,12%和3%的股份持有者各为苏伊士集团的5位大股东和苏伊士环境员工股,另外30%股份由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这家新公司持有。根据此前协议,苏伊士环境30%股份和12%股份锁定期为三年。锁定期结束之后的2年中,这两部分的股份售卖也必须在彼此之间展开。目前,苏伊士环境的5位大股东包括阿海珐、SOFINA等知名企业。该公司已在青岛、保定、郑州、南昌等地开展污水处理业务,建立了21家合资企业。

  两家新公司上市后,将加快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步伐。

  昨天,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开盘价为43.1欧元;刚上市的苏伊士环境开盘价为17欧元。苏伊士集团高层表示,对这一开盘价“非常满意”,这表示投资者对环保类公司仍看好。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