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香港衡阳合作旅游消费维权

  饶洁 通讯员 吴爱民

  【本报讯】(记者 饶洁 通讯员 吴爱民)继2007年9月,深圳、香港、澳门和天津的消委会(协会)签署四地消费维权合作协议后,深圳的消费维权版图再次扩大。近日,深圳市消委会与香港消委会、湖南省衡阳市消委会在南岳衡山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三地旅游消费维权合作互信合作机制,携手为三地游客消费保驾护航。

这意味着,今后消费者无论在深圳、香港、衡阳哪一地出现消费纠纷,只要向其中一个城市投诉,都可以得到快速受理解决。

  市工商局副局长袁作新在签约仪式上谈到,本次合作是三地消委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跨区域消费维权合作机制,共同推动“9+2”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战略的具体举措。根据协议,深圳市消委会与香港、衡阳消委会在维权培训、消费咨询、信息共享、法规宣传等合作范围和消费纠纷处理、联络制度等方面达成共识,将建立游客消费纠纷快速处理机制和重大应急信息通报机制,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度,打造信息交流平台,合作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了我国建立旅游消费者权益保护和跨区域消费维权合作长效机制。

  据了解,泛珠三角区域的深圳、衡阳、香港旅游资源差异性大,互补性强,互为旅游目的地与客源地,特别是随着《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已经成为我国区域合作的重要旅游品牌。但随着旅游经济的迅猛的发展,旅游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随之而来,打造跨区域的消费维权合作机制势在必行。

  市消委会主任刘飞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网络的普及,地域间的空间距离日益缩小,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区域性差别也越来越小,跨区域消费维权合作前景广阔,是助推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