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会估计房利美和房地美救助方案将耗资250亿

  新华网华盛顿7月22日电(记者刘洪)美国国会预算局22日发表报告说,美国财政部拟定的救助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方案有可能耗资250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局局长彼得?欧尔萨格说,这一预算是在考虑了各种可能性后作出的。
他同时表示,即使美国国会通过这项方案,考虑到房利美和房地美的经营状况可能改变,因此到2009年年底前,美国政府也有50%的可能不用实施该方案。

  但欧尔萨格强调,由于金融市场普遍认为美国政府不会对房利美和房地美面临的问题袖手旁观,因此如果美国国会不能通过这项救助方案,将产生“严重”后果。美国国会定于本周就这项救助方案进行表决。

  当天,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在纽约发表演讲时再次敦促国会通过这项救助方案。保尔森强调,房利美和房地美与全球各大金融机构相互关联,在其持有或担保的5万多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中,大约有3万亿美元为美国金融机构持有,另有约1.5万亿美元为外国投资者持有,因此房利美和房地美正常运转,对金融市场稳定和世界经济至关重要。

  近来,随着美国次贷危机持续发展,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一度面临困境。美国财政部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宣布将援助房利美和房地美。根据计划,美国财政部将提高这两家机构的信用额度,并承诺如有需要美国政府将出资购买两家机构的股票。美联储则宣布,如有必要将对两家机构开放“贴现”窗口,即像对待商业银行一样为它们提供直接贷款。
(责任编辑:田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