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基金专户理财签约额近40亿 若市场好转将现井喷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正式签订了7单专户理财业务,总金额在5亿元左右。”日前,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专户理财负责人透露。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基金专户理财自今年3月中旬正式开闸以来,目前已有近10家基金公司在这项业务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即与客户签下正式的专户理财合同,签约额已近40亿元。

  专户理财业务特有的私密性以及基金公司相互之间的竞争心态,令一些公司在获得实质性进展之后并不倾向于立刻对外公布。据了解,继4月初易方达、南方、交银施罗德几乎同时签下首单合同之后,这几家公司已经相继取得更多进展。“6月份虽然市场非常不好,但我们在那个月仍然收获了2单。”南方基金公司专户理财部总监李海鹏向记者介绍。

  据不完全统计,上述3家以及嘉实、华夏、长盛、国泰、华安等公司所签约的金额已经近40亿元。其中,易方达所取得的进展最为引人瞩目,目前签约金额已经达到10余亿元。接受采访时,一位基金业同行如此评价易方达,“易方达在市场方面起步比较早,去年就由肖坚带队在全国范围内巡讲推介。我们起步要稍微晚一些,受到市场不利的影响也要更大一些,希望能够赶上他们的步子。”

  “一旦市场出现好转,各家基金公司的专户业务都会出现井喷式的增长。”李海鹏表示,目前已和很多客户都草拟了合同,只等市场有所好转的时机。据了解,与当前南方基金的情况相同,其他基金公司也有很多类似的储备客户。他表示,通过近几个月来与客户的频繁接触,认为专户理财的市场潜力甚至要好于预期。按照欧美国家地区专户业务的成熟经验,市场曾预期我国这一业务的市场规模可以达到数千亿元。“这几个月来接触了很多客户,在商谈之后一般或者是签约,或者是因为目前资金紧张或者市场不好,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他表示,截至目前还没有一个客户在听完介绍后,表示对此没有兴趣。

(责任编辑:马丁)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