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高油价冲击 继越南后泰国又遭国际投行“唱空”

   国际投行最近警告称,高油价正严重冲击亚洲各经济体继越南之后泰国又遭国际投行“唱空”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本报讯 “如果油价继续上涨,亚洲各经济体正在接近引爆点。”雷曼兄弟公司的昨天的报告针对亚洲经济所面临的困境如是说。

  从近期亚洲各经济体数据看,第一季度GDP增长稳固平均增长8.6%,和疲软的前瞻性指标之间的差距正在扩大。虽然亚洲的出口额仍然表现不错,但出口量却在放缓增长。消费者信心和先行经济指数双双下滑,而且开始库存过剩的迹象。亚洲各经济体的基本面都不错,但开放程度都较高且容易受到油价的影响。出口大幅下滑可能会对内需造成巨大的乘数效应,并暴露中国严重的产能过剩问题。

  Subbaraman最为担忧的是成本推动型通胀冲击,因为对于这样一个严重依赖进口石油的地区而言,通胀持续时间越长,对经济增长造成的伤害就越大。

  由于多数亚洲官方CPI数据都未经季节调整,Subbaraman对数据进行了季节调整,并计算了3个月环比的通胀年率后显示: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的通胀压力最大。

  面对高通胀,印度和印尼央行都已迅速大幅紧缩货币政策,菲律宾央行也变得更加激进。Subbaraman认为,泰国和马来西亚可能会不得不步其后尘,除非他们甘愿冒风险让市场认为他们反应缓慢。不作为的结果可能是:货币贬值,国内通胀问题恶化。目前,泰国似乎正面临这一风险。

  国际投行普遍预计,泰国经济或在未来数月陷于停滞,因为政治压力,政府可能解散,一些在建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可能因此停工,本已十分脆弱的商业和消费者信心也将再受打击。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Usara Wilaipich也表示,泰国政局不稳的局面历时越长,其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就越大。她预计泰国经济今年将增长4.7%,远远低于6.0%的政府目标。同时,由于贸易逆差,泰国还面临货币贬值风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