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企业调查:徐工凯雷恋情告吹 > 徐工凯雷恋情告吹

国企贱卖惹争议 凯雷入股徐工彻底告败

  凯雷集团与徐工集团历时3年的“恋爱”终以分手告终。昨日,徐工旗下上市公司徐工科技(000425)宣布,凯雷与徐工的入股合约已过期。而徐工方面也不准备再与凯雷就上述合资事项进行合作。此举意味着凯雷入股徐工彻底失败。

  凯雷向来以收购成熟的传统产业套取资金而闻名。业内把这种从不介入经营,不管收购企业死活,只求挣钱“出逃”的做法比做“资本的抽血机”。

  其实,虽然凯雷入股一事迟迟未果,但徐工在资本市场的动作从没有停止过。徐工不久前启动了资产整合,集团整体上市计划逐渐明朗。徐工科技还宣布以2.7亿元人民币接手春兰持有的春兰汽车60%股份。

  凯雷入股徐工这起收购案要追溯到2005年10月。当时双方签订协议,凯雷同意以3.75亿美元收购徐工机械85%的股权,从而成为后者的控股股东,但搭上了大把时间、资源、精力的凯雷与徐工在迟迟等不到政府批复后,两次减低入股比例,最终在去年3月凯雷把入股比例调整为45%。

  在凯雷、徐工等待政府批准时,三一重工(600031)总裁向文波还曾“炮轰”徐工被凯雷收购不仅是贱卖,还可能让中国失去战略产业的主导权。此外,今年上半年,业内传出凯雷背上166亿美元债务可能拖累徐工,也让这场收购变得扑朔迷离。

  “谈判终止的关键因素就是从目前来看,政府批准双方合作的可能性不大。虽然在被‘炮轰’贱卖后,凯雷提高了收购价格,也降低了入股比例,但国内舆论还是普遍反对这次收购。”业内人士分析。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