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四川美丰拟发行可转债解决环保隐患

   证券时报记者 周 悦

  本报讯 “5.12”地震后,四川美丰(000731)已经迅速从灾难中站起。上半年业绩稳定发展的同时,该公司拟发行不超过6亿元可转债,用于灾后生产安全和环保隐患治理改造项目。

公司也成为首家在半年报中披露融资计划的灾区上市公司。

  今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四川美丰营业收入达15.95亿元,同比增长73%,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1.17亿元、9573万元,分别同比下降24%、2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302元。

  根据报告分析,地震期间,面对重灾压顶的考验,四川美丰采取了积极果断的措施,降低了因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持了自身稳定。除了地震的若干影响外,收入的大幅增长,利润的同比下降与本期并入贵州美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报表有很大关系。贵州美丰为公司新增了液氨收入1.05亿元以及部分尿素收入,另一方面,贵州美丰生产成本中原料煤单价上升以及春节期间受雪灾影响使成本大幅上升。

  数据显示,贵州美丰对四川美丰的影响还体现在负债大幅增长。截至期末,四川美丰总资产增长42.15%,但所有者权益仅增长7.98%,负债增长77%。四川美丰的资产负债率迅速从40.83%提升到50.83%,其中长期借款期末账面余额较上年末增加6.26亿元。四川美丰分析,主要原因是将贵州美丰化工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同时,四川美丰拟发行总额不超过6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即发行不超过600万张债券,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以无偿获得公司派发的一定数量的认股权证。行权价格不低于此次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募集说明书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和前1 个交易日均价。

  根据公告,此次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拟向原股东优先配售,比例不低于发行总量的50%。剩余部分及原股东放弃部分将根据市场情况向合格投资者发行。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6亿元,行权募集资金根据认股权证行权价格及到期行权数量确定,预计行权募集资金不超过发行募集资金。

  公司称,募集资金将用于化肥分公司CCR 法合成氨环保治理和安全隐患整改项目;绵阳分公司合成氨尿素装置环保安全隐患治理搬迁改造项目。

  其中,绵阳分公司合成氨尿素装置环保安全隐患治理搬迁改造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均利润总额1.687亿元,财务内部收益率20.03%,静态投资回收期6.60年。项目实施后,绵阳分公司尿素生产能力将由现在的30万吨/年提高到60万吨/年以上,生产技术和工艺将得到提升,项目实施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也符合绵阳市的城市发展规划,同时将彻底解决绵阳分公司面临的生产安全和环保隐患问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