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直销行业 > 关注直销企业

直销企业汶川地震大救援

  直销企业汶川地震大救援

  来源:当代直销 作者:陈青见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地震震惊世界!一场8.0级的地震突如其来,袭击了四川省汶川县,波及四川、甘肃、重庆、陕西、云南等地。

截至5月30日12时,国务院应急办提供的数字,汶川地震已造成68858人死亡,366586人受伤,18618人失踪。灾情牵动了中华儿女和世界人民的心,人们自发地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在这场保卫生命的战斗中,中国的直销企业充分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显示出了独有的中国情怀。一幕幕、一次次场景都令我们感动,一批批、一个个企业都令我们尊敬。这是直销界的企业吹响的“爱心集结号”……

  玫琳凯:积极捐款并吹响救灾“爱心集结号”

  5月13日,针对四川汶川地区发生的强烈地震灾害,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宣布,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紧急捐款300万元人民币。与此同时,玫琳凯紧急制定救灾方案。

  在该笔捐款之外,公司号召广大员工和销售队伍在重大灾害的特殊时期全面承担公民的责任,遵循“你希望别人怎样待你,你也要怎样待别人”的黄金法则,积极捐助四川、重庆、甘肃、陕西等地的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努力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后续的爱心系列行动,并进一步配合公司一起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5月15日上午,公司员工和销售队伍募捐金额已超过23万元,更多的人正源源不断地加入到爱心行动中。玫琳凯相信,爱心可以战胜灾难,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灾区同胞一定能够尽快重建起自己的美好家园!

  5月19日,玫琳凯向公司所有业务往来的供应商发出“爱心集结号”倡议信,号召守望相助,共同救助灾区。在玫琳凯公司的倡议下,自发向灾区捐款捐物的爱心供应商总数已达16家,总额逾95万元。已曝光的爱心清单,不仅包括了大量的现金捐助,还包括了许多灾区人民急需的救灾物资,包括大量的矿泉水、棉被、暖毯等。

  新时代:大家庭团结起来一起度过困难的日子

  5月13日9时30分,新时代公司北京总部紧急召开了“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仪式”,新时代公司以及众直营店代表向灾区人民呈上他们的一份爱心。

  得知公司很多的销售团队、生活在灾区的新时代人以及很多同事的家人也遭受了极大的经济损失和痛苦后,每一名新时代的员工,都希望在第一时间能够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公司董事长赵友安说:“自然灾害突如其来,无法阻挡,但新时代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希望我们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毅力,团结起来一起度过这些困难的日子。只要我们携手同心,互相帮助,就像今年初我们共同度过了冰雪一样,一定能够取得抗震的胜利!”当天上午,公司临时决定,向灾区员工以及身在灾区遇难的员工家属每人发放3000元抚恤金。

  接到公司发起的倡议后,北京市各专营店的代表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一大早就赶到公司总部参与捐款,刘洵代表海洋系统捐款10万,刘文明捐款9000元……在捐款仪式上,新时代的行政员工也踊跃向灾区捐款。短短半小时,新时代公司共募集到43万余元爱心款项。当日下午,公司董事长赵友安、总经理黄永刚和专营店及员工代表30余人赶赴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全体新时代人向灾区人民送捐首批善款32万元。

  金士力佳友:帮助灾区人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强烈的地震灾害,天士力集团携金士力佳友公司等集团员工于第一时间向红十字协会捐赠价值600余万的药品。5月15日上午,经过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王生田局长亲临现场检验,首批价值300万元的现代中药产品通过了严格的药品批准文号、有效期验证后,被批准运往四川灾区。

  天士力还将继续通过全国妇联、总后卫生部捐赠总计300万元现代中药,这样捐赠总量将达到600万元现代中药。这些现代中药陆续运至灾区后,天士力还将成立专门的急救医疗防疫宣传工作队协助工作。

  5月15日上午,金士力佳友公司员工与天士力集团各位同人齐聚交流中心大厅,再次吹响爱心集结号,掀起新一轮的赈灾捐款高潮。从早上上班起,金士力公司内部全体员工纷纷主动捐款,并在墙上的宣传栏贴出自己对灾区人民的美好祝愿;直至10时,经销商从各地赶来,顾不得掸去身上的风尘,往爱心箱里献上自己的心意;到11时30分,金士力佳友公司又汇合天士力大家庭里的成员,继续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总经理叶军表示,天士力集团金士力佳友公司是植根于中华土壤的民族企业,与中国社会共同发展,帮助灾区人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公司还将继续在企业内部开展救灾善款的捐助活动,向灾区人民传递爱心,履行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愿助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太阳神:充分发挥太阳神精神参与到救灾工作中去

  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重庆、山西、陕西等全国多个省市有明显震感。广东太阳神直销事业部悉此消息后,公司行政部在5月13日晨会上第一时间发动全公司40名管理人员为灾区人民捐款,其中公司业务部李亚琴经理也替她还在怀里的孩子为灾区人民捐献一份力量。

  截止5月13日早上10时,共捐款1万多元。总经理张鸣先对灾情非常关注,同时向全国各地的太阳神人发出以“太阳红,中国心,情系灾区”为主题的募捐号召,让大家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充分发挥太阳神精神,积极参与到救灾工作中去,为灾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份力量。目前公司正在联系红十字会,并开设捐款账号。

  当时有统计显示,广东太阳神集团5月15日捐款100万港币,此笔款项直接由四川分公司在当地捐出。

  健康:希望捐赠药品尽快抵达灾区帮助受灾群众

  5月13日,总部位于深圳的健康元药业集团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计划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0万现金支援灾区,并准备价值500万元的抗生素药品随时支持灾区。同时,其旗下丽珠集团调集价值300万元药品和10万现金,作为集团第一批救灾药品,合计近1000万的现金及药品支援灾区。

  5月14日,已有100余万药品在珠海装运,即刻送往广州随同省卫生厅医疗队前往各灾区。这次第一批捐赠的救灾药品主要为丽珠集团生产的第二代头孢类注射用抗生素,是集团的畅销产品。健康元集团希望,这些药品能尽快抵达灾区,帮助受灾群众。

  完美:“百城千店万人无偿献血”活动提前启动

  汶川地震发生后,完美公司5月13日上午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发动了完美人进行抗震救灾捐款活动。鉴于时间紧迫,董事局决定先捐赠首笔捐款500万元。完美公司总部及各地分公司还在陆续组织销售员工、产品供应商、合作伙伴进行捐赠,届时所有款项也将尽快用于灾后重建。

  5月15日下午,完美公司与中山市红十字会在中山举行“救助5•12地震灾民”捐款仪式,向中山市红十字会捐资人民币800万元,以救助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等省灾区同胞,其中300万元由中山市红十字会转捐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地震灾区重建教育设施。5月16日,完美公司宣布,向地震灾区追加捐款200万元。

  听闻灾区现场急需用血,完美公司还临时决定将一年一度的“百城千店万人无偿献血”活动由6月1日提前至5月14日启动。完美公司各地分公司已紧急联系各地血站,组织销售员工献血。身在各地的完美人已经响应公司的号召,前往各地血站为抢救灾区受伤同胞义务献血。

  5月21日,在连续4次捐款共计1000万元现金后,完美公司董事会再次向四川灾区捐出300万元现金及价值1000万元完美医疗营养品,用于地震灾区重建教育设施及受伤群众的营养支持。至今完美公司捐款已经累计2400万元。除了捐款捐物外,董事长古润金还与一些马来西亚的华人团体在马来西亚举行一次万人的赈灾义宴,号召更多的华人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宁波三生:无论面对多么巨大的灾难我们都在一起

  能量堪比400颗广岛原子弹的特大地震,从四川省汶川县波及整个中华大地。5月13日上午,三生公司董事长黄金宝和总裁郑凤强亲自致电慰问受灾地区的三生经销商,关切了解当地的受灾情况,同时在三生公司网站上向全国受灾地区的经销商及其家人发出了慰问信。当日中午,三生公司召开了支援赈灾专题会议,在外出差的黄金宝关切地打来电话,并通过会议决定首批向受灾地区捐赠5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款。

  5月17日,三生宁波总部及全国各地分公司同时举行了“爱心三生,共抗震灾”??三生支援赈灾全国献爱心活动。活动中,全国各地的三生人一起点燃希望的蜡烛,为灾区的同胞们祈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灾区的同胞:“无论面对多么巨大的灾难,我们都在一起。”

  当天,黄金宝决定再次追加捐赠价值200万的保健食品支援灾区。他表示,在国家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救援工作已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被救之后的受伤灾民特别是儿童,因持续的被困、本身已受的创伤,加上持续的阴雨天气,很容易引起重大疾病。作为一家致力于“共享健康,分享未来”的企业,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为灾区儿童送上我们的帮助。我们为灾区捐赠200万的保健食品,就是为了帮助灾区儿童预防疾病发生,让他们早日从困难中走出来。

  宝健:首家响应“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

  5月14日上午,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的办公室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宝健自主基金”正式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100万元,该款项将主要用于震后的学校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

  据地震前方报道,此次四川地震灾区学校校舍损毁情况十分严重,受灾学生众多。5月13日,中国青基会与东方卫视、中国青年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及全国33家省级青基会联合启动“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号召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救助四川地震灾区受灾学生,帮助抢修灾毁学校。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当时表示,宝健是首家做出响应,并且这也是青基会截至目前接受的最大的一笔灾区捐款。

    宝健公司总裁李道虽然正在国外,但是仍通过宝健公司副总裁蔡尚荣表示,灾区情况也牵动着宝健公司每一位员工、每一位经销商的心,宝健公司已经行动起来,动员员工向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宝健公司已向各级分公司、经销商发出呼吁,号召大家援助灾区,尽到企业公民应尽的一份责任。

  安利:各种渠道的捐款总值已经超过了3000万

    5月14日,安利(中国)副总裁张明德专程飞抵成都,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款200万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和受灾学校的重建工作,并代表公司向地震中不幸罹难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受灾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张明德并带领200多名成都当地员工及营销人员到成都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志愿献血。同时,安利重庆、衢州分公司已分别筹措和募集了近万元的消毒用品及8000元员工捐款。

  5月18日20点CCTV1、3、4台赈灾晚会上,安利公司向灾区再捐1000万人民币,至此,安利公司及营销人员累计捐款达至1700万,“因各地营销人员爱心行为还在继续,我们的捐款总额有望在近期突破2000万!”安利重庆公司人员当时透露。

  目前,安利(中国)在全国各地的分公司亦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员工及营销人员开展地震捐款捐物、志愿献血等活动。安利公司工会号召全体职工为灾区捐款,募集工作正在紧急进行中,相关捐款捐物及抗震救灾志愿活动也正在深入进行中。截至5月23日,安利(中国)通过各种渠道向灾区进行的捐款、捐物总值已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及员工、营销人员抗震救灾捐款总额2038万元人民币,捐助救灾物资价值1014万元,并组织300多人向灾区献血。

  珍奥:首批200余万产品捐赠及时运抵四川灾区

  此次汶川灾难发生后,珍奥集团5月14日与四川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表达了集团的心情和心意。在取得对方同意后,他们迅速调配市场原本紧缺的核酸主打产品,紧急筹措了价值200万元的健康产品和20万元现金发往四川红十字会,用于灾区抗震救灾的部队官兵、医务人员和灾区受伤群众增强体力,增强免疫力。

  同时,集团领导和员工自发捐款,为灾区筹集爱心款数万元,并且号召各省所属分公司展开捐赠,要求身处灾区的员工暂时放下销售,除了做好自救外,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珍奥集团今后还将展开各种形式的捐赠活动,具体捐赠方式正在研究之中。

  南方李锦记:“地震无情人有情,众人拾柴渡难关”

  “近两天,我一直都在关注各种媒体报道,看到不断更新的灾区灾情和持续攀升的死亡人数,更是难以抑制内心的万分痛楚。”南方李锦记董事长李惠森说。5月14日,南方李锦记通过“思利及人基金”向灾区人民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当天,公司还向所有员工和业务伙伴倡议:地震无情人有情,众人拾柴渡难关。从5月14日起到5月20日,在全国范围内发动捐款,捐款可以个人或市场名义参与,不限金额。

  于是,一场以“地震无情人有情,众人拾柴渡难关”为主题的爱心捐助行动,在南方李锦记业务队伍和行政员工中间展开。据悉,这次活动的捐款将通过思利及人基金,也用于灾区自救和灾后恢复的工作当中。

  5月20日,公司再次捐款300万元人民币,其中150万元来自全国业务伙伴和行政员工的捐款。随后公司还将分批向灾区捐赠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营养产品。公司将持续关注灾区情况,还将做出相应的抗震救灾行动。

  安惠:杯水车薪但代表了全体安惠人的一份心意

  “5•12”地震事件震撼着每一位安惠人的心灵,公司全体员工在陈惠董事长的倡导下,发扬“安泰康健,惠泽天下”的经营理念和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开展了“安惠情系灾民献真情”活动,参与到灾害紧急救助当中来,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救助受灾的群众。

  5月14日下午,安惠公司全体员工、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级经销商在公司培训中心一楼大厅捐款,短短半小时,累计捐款134380元。加上公司捐助100000元,共计捐款234380元。

  安惠公司一贯坚持“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企业文化,主动肩负社会责任并尽力回报社会。安惠公司董事长陈惠说:“虽然这些捐助对于灾区人民的损失来说是杯水车薪,但是这代表了我们全体安惠人的一份心意,是安惠公司作为一个从事人类健康产业的民族企业和社会企业的责任。”

  克缇:号召加盟商及员工加入到救灾的爱心阵营中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作为长期致力于社会关怀的企业,克缇中国5月14日联络中国红十字会,决定提供首批100万元人民币捐款,用于援助灾区人民。同时,公司还承诺将号召遍布全国的2000多家克丽缇娜专业护肤中心加盟商及公司员工能够踊跃提供个人捐款援助,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救灾的爱心阵营之中。

  灾害发生后,克缇中国及时联系四川分公司,确认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在这次地震灾难中,部分位于四川、山西、成都、湖北等地的克丽缇娜护肤中心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各地护肤中心联系,全面了解受灾情况和员工生活情况,希望能及时提供救援和帮助,燃起他们重建家园、重振事业的信心。

  远光:通过各种渠道捐赠国家战略储备物资

  5月14号,远光集团通过各种渠道捐赠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国家战略储备物资??生物光素功能敷料等系列产品。之后,远光集团接到来自四川灾区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救助队的感谢来电。电中在感谢远光发展集团慷慨解囊、援助灾区的同时,也对远光首批捐赠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生物光素功能性产品的良好功效表示赞扬;并根据灾区需要,目前还急需此类型的物资,期盼远光能够继续给予此方面的大力支持,以应对受灾人员及救灾人员的创伤需求及治疗需求。

  灾情就是命令!远光集团在接到此感谢来电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的援助方案。远光集团研究决定,再次向受灾地区提供价值人民币100万元的生物光素系列产品物资援助,其中包括目前灾区指定急需的生物光素功能敷料、生物光素抗菌口罩、生物活素节节好护(踝)具、生物活素节节好护(肘)具、生物活素节节好护(腿)具、生物活素节节好护(膝)具、生物活素腰椎康复带、生物活素明目罩等二类医疗器械,以配合各地区的医疗救援队伍迅速、良好地为灾区人民解除病痛。

  天狮:提前“5.18爱心日”活动捐助2300万元

  为了帮助灾区同胞战胜灾害,重建家园,5月15日天狮集团首批捐赠款物共计500万元,其中捐款200万元,抗灾物品价值300万元。同时,天狮集团四川分公司已于5月14日组织员工和经销商义务献血。5月16日,天狮集团通过天津市慈善协会向地震灾区捐赠首批抗震救灾款物达1700万元。

  适逢公司一年一度的“5.18爱心日”活动正在筹备中,天狮集团于5月16日在天津总部召开“抗震救灾、情系灾区、播种爱心、收获和谐、用实际行动迎奥运”献爱心大会。会上所捐赠的款物全部用于四川地区的赈灾工作。5月19日,天狮集团组织员工和经销商为灾区献血。

  5月21日,天狮集团再次通过天津市慈善协会向地震灾区人民追加价值500万元的抗震救灾急需物资。5月22日,天狮集团第三次结合灾区的紧急需求,追加价值127万余元的抗震救灾急需物资。捐赠物资包括:饮用水、雨伞、蜡烛、防雨布、妇女卫生用品及天狮营养高钙素等畅销产品。截至目前,天狮集团累计捐赠总额为2300余万元。

  如新:集团区域大会号召参会人士“善心一日捐”

  四川省汶川爆发的8. 0级大地震震惊了中国乃至全世界,突如其来的地震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如新人无时无刻不心系灾区同胞的安危,并感同身受。地震发生期间,恰逢如新集团在香港亚洲博览馆召开两年一度的区域大会。5月15日上午9点,会议一开始,如新集团大中华区总裁范家辉号召会议的所有参加者为灾区遇难同胞集体默哀一分钟,随后他代表如新集团宣布,如新“善的力量”基金会立即拨出100万人民币捐给灾区。

  与此同时,现场8000位如新员工及直销员也自发组织起个人善心总动员活动。香港亚洲博览馆内穿梭着身穿橙色服装的志愿者,号召参会人士“善心一日捐”,即捐出一日收入,为灾区献出一片爱心。范家辉本人率先捐出了15天的工资收入,其他身处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如新行政员工、销售员工及直销员在各地也积极响应。为了表示对员工自发爱心捐赠的鼓励和支持,如新集团董事会主席罗百礼当场宣布:5月15日当日,如新同仁为灾区捐出多少现金,他个人将再捐出等量金额。

  5月15日当晚,在香港年会上,如新员工和直销员共捐出人民币180万元,加上罗百礼承诺的个人捐赠,一天的捐赠额达到360万元,员工捐赠数额仍在持续增加中。截至目前,如新集团为四川灾区共捐出1140万元现金和物资。

  美乐家:海峡彼岸的台湾美乐家与灾区群众心连心

  2008年5月12日中国西南省份四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震波撼动了大半个亚洲! 面对惊恐而冷漠的孩子、面对母亲的绝望、面对无助的眼泪、面对残缺的身体……我们的热泪滚滚而下!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美乐家公司在第一时间,给全国的会员发出关怀的短信,尤其对在灾区的会员,更是多次打电话关心他们的安危。美乐家公司情系西南灾区人民,发动上海、广州、深圳全体员工及全国会员,共同为灾区人民献爱心。截至5月20日,上海美乐家公司已向上海市基金会捐出50万元的财物。而海峡另一端的台湾美乐家公司,也与灾区群众心连心,透过台湾美乐家慈善关怀协会于5月18日中视中天赈灾晚会上捐出台币100万元!

  隆力奇:全体员工尤其牵挂灾区人民的安危

  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度关注5月12日下午发生在四川汶川县的地震灾情并迅速做出反应。5月15日,隆力奇向地震灾区紧急捐款5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50万元的蚊香、杀虫气雾剂和驱蚊花露水等物品支援灾民和抗震救灾工作。

  公司董事长徐之伟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义不容辞的作为。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尤其牵挂灾区人民的安危,我们愿意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除此次100万元的财物紧急捐赠以外,公司还通过各种方式对灾区进行捐赠,同时倡导公司全体员工、全国各分公司的数万名销售人员和促销员、经销商以及广大隆力奇的供应商献出爱心,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

  绿之韵: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持

  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地震,给灾区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牵动着全国各地六千多家绿之韵分销店以及数十万绿之韵分销员的心。灾情发生后,绿之韵集团总部立即向下属公司、全国各分公司、全国分销店、分销员发起募捐倡议,号召全体绿之韵人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由于号召得到了广大分销商及同仁的积极响应,踊跃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绿之韵慈善基金源源不断地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地区分销商的爱心捐款。

  而绿之韵集团总部通过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联络与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沙市血液中心组织现场捐款和义务献血活动。5月17日,绿之韵“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活动在绿之韵集团中国总部举行,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邱继兴进行募捐动员讲话,并代表政府对绿之韵的爱心举措表示真诚感谢。随后,由绿之韵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胡国安向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万元现金及物资,而正在公司参加培训学习的200余名分销商、绿之韵迪博制药厂员工、绿之韵国际大酒店贵宾楼员工以及公司总部员工井然有序地排队向灾区捐款,现场共募集到善款138888元,当场转交给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雅芳:首批捐赠350万元支援灾区孤儿及孤老

  面对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灾害,雅芳责无旁贷地承担起了优秀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作为首批捐赠,雅芳(中国)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受灾地区定向捐赠人民币350万,帮助灾区的孤儿和孤老们渡过难关。此外,雅芳中国员工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便踊跃捐款,公司已经募集并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了第一批员工善款36万余元。同时,员工还积极参加义务献血,希望能为灾区救援工作多做贡献。

  除了公司内部员工,雅芳的直销员和经销商对灾区援助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全国6千多家专卖店店主积极响应捐款号召,60余万名雅芳直销员也源源不断地通过雅芳爱心平台尽己所能奉献爱心。6月4日,雅芳宣布公司再捐款3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援助四川地震的灾后重建工作。

  “作为一家以成就女性为己任的公司,在灾难面前,雅芳有责任发扬最博大、最深切的人道主义精神,伸出援手,尽可能多地为灾区人民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雅芳中国总裁高寿康先生表示,“我本人曾亲历过台湾9•21大地震,非常了解地震给人们造成的巨大伤害和无法估量的精神压力。而此次汶川地震的破坏程度远胜于当年的台湾地震,身处其中的人们所遭受的巨大伤痛可想而知。面对这场地震,每一个雅芳人愿同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携手战胜天灾!”

  仙妮蕾德:361.32万赈灾义款捐助汶川灾区

  仙妮蕾德(中国)有限公司5月16日决定,通过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资100万元用于设立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抗震救灾仙妮蕾德专项基金,专门救助奖励在汶川抗震救灾中涌现的见义勇为英雄。仙妮蕾德(中国)有限公司同期还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捐款20万人民币救助四川灾区人民,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20万美金用于四川地震灾区重建。此阶段赈灾捐款折合人民币260万元。

  5月14日,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向四川省、甘肃省、云南省、陕西省、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出《关于抗震救灾时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紧急通知》。同时,该会于5月16日向全体理事发出倡议,希望该会理事伸出援助之手,为表彰和救助在抢险救灾中挺身而出英雄捐款。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倡议也得到了理事陈徐爱莲夫妇的支持。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募捐的款项,大部分用于表彰和奖励在汶川灾区抢险救灾中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英雄,救助和解决受灾和遇难的见义勇为人员家属生活困难和子女上学问题。

  继5月16日之后,董事长陈得福和总裁陈徐爱莲夫妇5月18日亲临中国,每到一地亲自组织特许经营店主现场募捐。目前,仙妮蕾德(中国)有限公司携手员工和特许经营店主酬款361.32万元,捐助地震灾区。

  永春堂: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四川灾区人民走出困境

  5•12大地震不是四川人民的灾难,而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灾难!我们哀悼死者,更祈望生还者的名录上能够尽量多地增加一些鲜活的姓名。

  “灾害无情人有情”,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5月16日下午,山东永春堂公司作为一家社会责任感极强的企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在公司董事长颜廷和的带领下,全体永春堂同仁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捐款,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这是爱的凝聚,这是情的汇集,这是精神的升华!我们认为捐赠不论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四川灾区人民一定可以走出困境!

  月朗国际:高举爱的旗帜全力以赴踏上爱的征程

  5月17日晚,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举行抗震救灾捐赠仪式,邀请社会各界出席,共同为这次突如其来的灾难贡献力量。月朗国际董事长陈怀德先生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并代表月朗公司向中国扶贫基金会协会捐出500万现金和300万“月月爱”牌负离子卫生巾产品,以表示对灾区人民的深切慰问。

  对于此次捐赠活动,陈怀德指出:月朗国际作为一家以关爱社会为己任的企业,一直把向社会献爱心当作一种自觉的行为,积极倡导“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爱”。在这场大灾难面前,在千千万万受灾同胞面前,月朗国际一如既往地高举爱的旗帜,全力以赴地踏上爱的征程,与地震灾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5月27日晚,陈怀德出席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主办的“血脉相连,重建家园”的赈灾义演,并以协会副会长和优秀企业家代表的双重身份进行了精彩发言。当晚他代表月朗国际再次捐出1000万元人民币,此款项将用于灾区抗震希望学校的建设。28日上午,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全国政协礼堂对陈怀德董事长进行了重要接见,并对月朗国际给予了高度评价。

  康宝莱:响应“温情系灾区”的号召释放爱心力量

  当灾情发生后,身处灾区的康宝莱员工和志愿者队伍竭尽全力帮助震区灾民,他们向灾区的人们发送水、食物和帐篷。“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我们奉献爱心的最好方式就是提供经济援助。我们的中国团队正枕戈待旦,随时准备伸出援手。”

  康宝莱家庭基金会在网上开通了专门的中国地震灾害捐助热线,康宝莱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约翰逊向全体康宝莱员工和经销商发出倡议,号召他们携手为中国的抗震救灾作出贡献。康宝莱基金会和康宝莱(中国)紧急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助了200万元人民币,而国内各分公司也响应中国总部“康宝莱温情系灾区”的号召,在各地开展各种捐助活动,表达自己的爱心。

  员工和经销商们自发地行动起来了,他们有的匆匆赶往临时献血点献血,也有的来直接来到红十字会和团市委抢先报名当志愿者,奔赴灾区第一线,帮助搬运和转运物资并协助指挥中心调配车辆,分配人员。短短的两天中,康宝莱80名经销商和员工在各个不同的救灾岗位默默付出,爱心释放着力量,爱心凝聚了人心。

  罗麦:价值500万元的产品用于灾区预防肠道疾病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面前,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救助受灾同胞。北京罗麦药业有限公司多年来积极支持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但能力有大小,罗麦此次愿尽自己绵薄之力向灾区人民献上一份滚烫的爱心。5月19日下午的捐赠仪式举行得庄重而肃穆,在与全国人民一道默哀三分钟后捐赠仪式正式开始。

  董事长汪静表示,由于大地震后,不断的余震和恶劣的气候,使灾区人民面临着次生灾害的威胁。现在灾区腹泻和感冒的人已越来越多,如果预防不力,将会传播开来,就会给灾区人民带来更大的伤害,就很有可能发生大面积的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还有一些病毒和细菌传播的疾病。为响应国家发出的“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的号召,罗麦特通过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向四川汶川地震重灾区同胞,捐赠价值人民币500万元的“罗麦蒜素片”,用于灾区预防肠道疾病、呼吸道疾病及一些潜在的流行性疾病发生之用。“罗麦的行为表现出了一个爱国企业的应有的责任和风范。”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宗淑杰女士说,她们将全部转赠给四川省医学会,用于灾区人民的疾病预防工作。

  绿谷:发扬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展开捐赠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强烈地震,面对突发的地震灾害和严重的灾情,全国人民都加入抗震赈灾活动之中。

  连日来,绿谷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上海市政府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踊跃捐款捐物,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绿谷集团捐赠200万,其中现款50万,药品150万,绿谷员工自发捐款突破20万,并且捐款还在进行之中。绿谷集团办公室已派人到上海红十字会联系捐赠事宜,积极表示愿意继续出人出力为抗震救灾作贡献。

  新生活:倡导爱心使者早捐一秒多救一人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8级地震,同胞伤亡惨重。新生活公司成都分公司24名经销商在灾区至今下落不明。四川、云南和甘肃等省市还有众多员工受灾,令人痛心疾首。

  爱心可以等,生命不能等!震灾发生后,新生活公司在最快的时间向员工发出了倡议书:“我们新生活是充满爱心的企业,我们新生活人都是爱心使者!从我们捐款的那一刻开始,就与灾区人民站在了一起!早捐一秒,多救一人!”

  新生活公司全国各地各个分公司的员工纷纷加入到为灾区捐款献爱心的活动中来,截止到目前,通过红十字会等各种渠道,捐款总额累计达到120万,并且各种形式的捐款活动还在继续。

  大难方显大爱!灾难中凝聚力量,危机处彰显爱心!新生活从董事长到普通员工,从高管到新人都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滚滚洪流中!一个地方的捐款活动结束了,但爱心的接力不会停!全国各地的68个新生活的分公司会将这爱心的圣火传递下去!

  九极:但愿能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增砖添瓦

  2008年5月16日,在九极公司大礼堂举行了一个庄重的“九极献真情,爱心系灾民”捐助活动。

  首先,公司总经理赵小里女士代表九极公司向灾区人民捐赠伍万元人民币的支票,同时以个人名义予以了捐款。她表示,这是九极公司给予灾区人民的第一轮捐赠,等到灾区交通通畅了,公司还将捐赠保健品、日用品等灾区人民需要的物资。随后,公司其他领导及在公司本部上班的员工都踊跃捐款,共筹善款111391元人民币。除了大部分人员参与了现场捐赠外,有在外地出差、因病请假的教授在得知公司组织了捐助活动后,也特地委托捐赠钱款。最让我们感动的是,行政部清洁班有位员工因错过了捐赠现场,在我们准备将募捐款送往广州市红十字会的前一刻,她赶来送上了“壹佰元”捐款。灾难无情人有情,但愿九极人的一片爱心,能带给灾区人民一份温暖,能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增一块砖,添一片瓦!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