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直销行业 > 关注直销企业

身处逆境大爱救灾 直销企业在行动

  身处逆境 大爱救灾

  ??直销人抗震捐助提升行业形象

  来源/当代直销 文/王万军

  2亿1572万……

  这是一个无法截止的数字??截止到5月26日,直销行业共为地震灾区捐献资金和产品高达2亿1572万,并且这个数字仍在不断攀升。

  这是一个令人骄傲的数字??直销行业如此大手笔的捐赠,相对于其他任何一个行业来说,都毫不逊色。

  这是一个全员奉献的数字??众志成城,抗击震灾,除了直销企业捐赠以外,里面包含着企业老总、企业员工、直销从业人员、直销消费者的滴滴深情。

  这更是一个沉甸甸的数字??直销行业今年一直面临着严峻的市场发展环境,有的甚至举步维艰,但即使身处逆境,却胸怀同胞,不管是大手笔的捐赠,还是心意的表达,相对于汽车、房地产等行业来说,这个数字不但沉重,而且更显弥足珍贵。

  这是一个感恩的数字??直销行业一直倡导感恩文化,以往的涓涓细流公众也许难以体会,面对需要救助的同胞,我们没有计较世俗对我们长久以来的偏见,我们没有计较所处环境的艰难,此次积蓄多年的感恩之情终于奔涌而出,汇集成磅礴的力量,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空前巨大的灾难,成片成片的房屋倒塌,超过6万名同胞离我们而去,激发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情感。这是一场全民的战斗,这是一场民族的总动员,蛰伏已久的情感在这场灾难中集中爆发,全体直销人同样满怀豪情地投身到了这场战斗。

  直销业捐款总量预计将会与中国汽车行业的捐赠相差不远,更远超其他一般性行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6日17:00时,汽车行业已捐献人民币24047万元,救援车辆583辆。

  在这场全民总动员的捐款热潮中,数字的多少并不能说明什么,我们也无意与其他行业攀比,但如果你明白中国直销业面临的发展环境后,你会更多一份感动。

  由于严厉的政策监管及舆论歧视,直销业一直在艰难的环境下顽强生存,有的企业举步维艰。发展最快的安利2008年销售额为130亿元,尽管完美没有正式披露营业额,但业界普遍估计排名第二的完美销售额为40亿元,其他的都远远低于40亿元,更多的则只有几亿甚至几千万元。据有关方面预计,参与捐赠的25家企业,2008年中国直销行业总销售额不会超过500亿元规模??这意味着,直销业本次几乎拿出了4.3‰的比重用于赈灾,完美捐赠比重占其销售额的6‰,安利占1.6‰??估计很难找到有如此高比重的其他行业了。

  而在2007年,中国汽车产量已超过德国,仅次于美国、日本,居世界第三位,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0亿元。汽车业捐赠占的比重约为万分之三??直销行业捐赠比重超过汽车业捐赠比重10倍!

  汽车发展环境何其优越??政府扶持、媒体追捧、舆论赞誉……但直销发展环境何其艰难??政府严厉监管、媒体喊打喊杀、社会甚至更以白眼相加……

  一直以来,因为舆论的偏见与严厉的政策监管,直销在中国发展一直遭受歧视,在艰难的环境下顽强地生长。但直销业并没有“以怨报怨”,反而使怀着行业倡导的感恩心态,以极大的热忱积极地抗震救灾。

  这次除了捐赠数字外,直销人积极参与救助的行动更让社会意识到了直销行业特点带来的积极一面。直销人勇敢的表现和爱心的付出,极大地改变了世俗的看法。直销行业具有人数众多、分布面广、易于组织等特点,可以非常方便地组织起来开展就地救助。再加上这个行业长期的感恩教育,让每一位直销人都积极地投身到了这场战斗。

  无论是在震灾第一现场还是各个城市的献血现场,你都能看到直销人有组织地参与献血。无论是在最危险的汶川还是相对安全的成都,你都可以看到一批批的自销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不顾个人安危与疲劳救助受灾同胞,无论是在企业总部还是各地分公司、专卖店,你都可以看到众多的业务人员在积极捐款捐物……

  我们同样尊敬汽车行业的善举,我们同样尊敬其他行业的捐赠,我们同样不以数字论爱心,我们也不否认直销业存在着诸多的弊端,但直销业也在不断朝着理性的角度发展,正在快速地自我净化,此次又与所有同胞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多看看直销行业的义举吧!多看看直销人奋战一线的志愿者身影吧!这是一次行业的集体感恩!这时一次行业的自我救赎!??直销人,同样伟大!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