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无病呻吟也是一种病

机构:倍新咨询
在原油价格再度大跌,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A股竟然毫无表现,简直连我这个坚定看反弹的人都不禁心生怀疑:老话说,该涨不涨理应看跌,这样的行情还有戏吗?下跌又哪里来的空间呢?好端端的,市场到底又出了什么问题!

要知道,油价是关系到全球通胀和经济命脉的头等大事,也是导致全球股市一蹶不振的罪魁祸首,现在去掉了一块最大的心病,其他股市大涨的表现十分正常,独A股曲高和寡是何道理?机构们还在担心什么?无病呻吟也是一种病,严重的心理疾病,画地为牢的痴病,我们的机构实在病得不轻。

消息面上国资委李荣融关于央企整合奥运后全面展开的表态应该是一大利好,至少又给了题材炒作很大空间,毕竟涉及央企的上市公司为数众多、权重巨大。深入分析,笔者认为央企整合的预期本已明确,无非时间早晚,国资委今天的表态进一步给出了大致时间,显示出实施整合的迫切感。央企整合有两个层面:由国资委推动的自上而下的集团层面整合、以及由各集团推动的自下而上的央企内部整合。前者涉及面广、难度大、推进耗时长。从目前情况看来主流模式可能就是自上而下整合,在集团之间整合的过程中很难腾出手来同时整合内部,对上市公司的短期资产注入等利好可能要延后。不过以上分析比较笼统,可能与实际情况会有出入,且两种整合方式的区别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不涉及实质,毕竟上面积极推动、上下合力的效果更好。机构即使能看到这些问题,也不至于产生负面情绪。

令人遗憾的消息也有,证监会在周一强调大小非减持信息披露工作的同时,也暗示不会出台进一步限制措施。善于从悲观的信息里找寻自己宿命的某些基金们当然嗅出了末日的气味,夺命狂奔也未可知。然而我的理解早已说明: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一切靠自己理性分析。全球股市无一不是全流通,中国证券市场现存的弊端是在发行上市制度、监管不力造成寻租现象普遍等根本方面,大小非解禁后的抛售集中在相对高位,而考虑到机会成本,所谓大小非减持的压力绝对不会在3000点下方体现。总而言之,未来行情高低点的决定性因素一定是经济,谈论大小非的心理压力,短期才有意义。

在短暂的不理解和郁闷之后,笔者坚信,该涨还是要涨,因为多空因素的对比已经一目了然,QFII已经站了出来,游资也不甘寂寞,基金剩余的砸盘筹码已消耗殆尽,天平很快会发生自然而然的倾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