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大盘震荡整固,继续关注量能的变化

机构:广州博信

周三大盘继续震荡整固,盘中预增股的持续走强成为了市场主要的做多动能,但成交量迟迟未能有效放大也制约了股指的反弹高度,因此在操作上应重点关注成交量和指标股的变化。

消息面上,近期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出现问题将影响国际原油需求,纽约市场油价上周连续4天累计下挫16.3美元,跌幅高达11%,并在18日收报每桶128.88美元,这是自今年6月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

但21日美国能源部报告称,进入墨西哥湾的热带风暴多莉可能威胁到沿海的一些炼油设施,由于墨西哥湾北部地区原油产量占全美产量的25%左右,因此引起市场担心。另外,19日在日内瓦举行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谈判没有取得进展,可以预计中东局势再度紧张将加剧投资者对该地区原油出口可能受到影响的担心。受到预期需求下降、美国大选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在冲至147美元高位之后出现了连续大幅调整,分析来看,尽管短期内在130美元附近可能会有反复,但原油短期见顶的可能性已经愈来愈大,这将极大减轻全球经济面临的通胀问题。其实,随着国内CPI的持续回落,市场已把关注重点转移到了PPI上,因为如果PPI在下半年的增速继续再创新高,必然会使得企业经营成本居高不下,这将继续加深投资者对后续经济发展的担忧。因此,近期油价的快速下滑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调,都将有利于近期A股反弹行情的延续。

热点方面,3G板块在经过了前期快速调整之后,近期有再度重新走强的迹象,其中中卫国脉中创信测等3G概念股均呈现出放量拉升的态势。我们认为,3G网络作为未来发展的国家战略,政府必将从产业、财政、金融等各个方面给予自主创新全力支持,而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公司将会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预计TD网络的建设将面临两个重要阶段,第一轮是首期重点城市商用网络建设投资高峰,已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将持续到2008年前后,首先在全国主要城市开通3G业务;第二轮投资高峰将从2008年开始,全国性的TD网络将逐步建设。因此,这将为国内TD电信设备企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技术面上,大盘周三继续呈现震荡整固的走势,以盘江股份为首的能源板块的回调,对股指造成直接地拖累,而部分前期强势走高的中小盘股的纷纷下跌,则对市场人气形成了较大的打击。虽然金融板块、业绩预增股板块震荡走高,但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投资者参与热情受到一定的抑制。总体来看,目前上证指数在经过几天反弹之后已经来到前期高点2950点附近,如果成交量仍不能有效放大,那么预计短期上证指数仍将维持震荡筑底的格局。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