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中俄磋商汽车市场准入诸多领域取得实质进展

  7月15日至16日,根据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经贸分委会工作机制安排,中俄标准、计量、认证和检验监管常设工作组第6次会议在上海召开,首次就汽车产品的市场准入和检验安排问题展开磋商。

  双方确认逐步开展工业产品安全领域的技术合作,交换汽车与设备的技术文件,并针对上述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进行交流。

今年8月,俄方将向中方提供已发布的和制定中的有关汽车制造的技术法规文本。

  据介绍,为了推动汽车产品成为中俄双边贸易的新角色,便利汽车产品贸易,中俄双方今后将加强在汽车产品质量监管和市场准入标准领域的沟通交流。双方协商同意,今后在出台新的汽车产品贸易法规前,将相关法规的征求意见稿告知对方,便于相关企业及时掌握信息,更好地遵守法律。双方商定,将于2008年在中国境内举办有关汽车产品技术法规和检验监管的联合研讨会,讨论汽车进出口的检测和监督问题,俄方将派相关领域专家参会,时间与地点双方将另行商定。

  为加强检验检疫证书互认领域的合作,中方向俄方提供了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检验检疫机构目录和检验检疫证书式样。同时 ,俄方也将提供有关汽车强制合格评定的技术文件,以便中方进行研究与分析。双方认为,有必要在双方的汽车检测中心间建立直接的联系。

  除了对工作领域内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讨论外,此次会议还在标准化、计量等诸多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例如 ,双方确认了《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与俄罗斯联邦技术调节与计量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内容,共建中俄双语标准信息平台,在标准、计量与检验监管常设工作组的框架下鼓励并扩大地方机构和技术机构间的对等合作,建立能源领域计量保证和标准化工作项目组(如石油、天然气等),并扩大纳米技术领域的合作等。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