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四电力集团集体亏损 国电领导带头降薪3成

  除了华电集团外,五大电力集团中其他四家年中工作会议都已落幕。电监会一位官员向记者透露,五大电力集团上半年的利润总额同比下滑超过了100%,但他并未透露具体数额。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华能集团表示上半年盈利外,其他四大电力集团依然亏损,受制于煤炭价格继续上涨,下半年扭亏增盈的压力还将继续加大。
而《2007年供电监管报告》显示,至2007年年末,五大电力集团尚均处于盈利局面。

  华能集团公布的数据称,截至6月底,合并销售收入688亿元,同比增长37.7%;尽管没有透露具体利润情况,但经营盈利。同时中电投集团表示,其利润水平仅次于华能集团居五大发电集团第二位。上半年中电投煤炭、金属、水电及核电、金融等板块共计贡献利润16.8亿,为集团整体减亏发挥了重要作用。华电集团一位负责人士则告诉记者,上半年由于煤炭价格不断上涨,集团的政策性亏损达到了26亿人民币。

  今年以来,面对企业经营中的各种情况,央企的降本增效工作力度日益加大,各种强化管理、压减开支措施陆续出台实施,其中国电集团领导带头降薪30%。

  中海油公司已要求所属各单位将今年的行政开支预算降低10%。通用技术集团提出,将年度可控费用预算压缩5%以上。国家电网上半年材料、修理、管理费用同比降低14.5%,节约42.5亿元。为全力降低经营成本,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编制下发并在全集团推行《成本领先36招》,全年可节约成本费用近20亿元。针对经营亏损的现状,国电集团领导带头降薪30%。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