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油价跳水注入强心剂 海外股市涨声不息

   国际油价的下跌似乎有了“惯性”。昨天纽约早盘,油价一度跌破126美元,创近七周低点。受此鼓舞,加上美国金融业传来更多正面的消息,以美股为首的海外股市纷纷再续此前几天的强势。昨天收盘,亚太多数股市都上涨超过2%,达到数周来的高点。

欧洲三大股市盘中也均跳升逾1%。昨天开盘的美股则继续震荡上行,逼近一个月以来高点。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15分,纽约商交所9月份原油合约报126.43美元,下跌1.5%,此前一度跌至125.47美元,为6月5日以来最低点。油价过去两天的下跌,主要受到飓风“多莉”可能避开美国墨西哥湾产油区以及美元走强的因素影响。相比本月初创下的147.27美元历史高点,油价过去几个交易日中已累计下挫15%以上。

  受油价大跌刺激,加之金融股持续反弹,美股三大指数22日收盘均大涨超过1%,美联航股价更是暴涨69%。

  油价下跌的利好效应延续到了昨天开盘的亚太和欧洲股市。亚太多数股市昨天涨幅都超过2%,其中印度股市飙升5.94%,新加坡股市升3.06%,中国香港股市涨2.69%,东京股市升0.97%,中国台北股市大涨3.46%,菲律宾股市涨2.2%,澳大利亚股市也跳升2.0%。

  欧洲股市开盘普涨,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26分,巴黎、伦敦和法兰克福股市涨幅分别达到1.3%、1.7%和1.8%。

  随后开盘的美股尽管一度受到参差不齐的公司季报影响而短暂走低,但很快随着油价继续下跌而延续升势。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26分,道指上涨82点,涨幅达到0.7%,至11685.10点,为近一个月来高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涨幅则都超过1%。

  个股中,航空股普遍表现抢眼。法国航空、国泰航空、大韩航空等都在各大股市中领涨。

  分析师表示,除了油价下跌之外,有关美国“两房”救助案的最新进展也增强了投资人信心。最新动态是,白宫和国会已就修改后的楼市救助案达成妥协,预计相关法案本周可在国会通过,再经过总统签字成为法律,从而正式启动声势浩大的“两房”救助行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