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重压之下 油市多头大举撤离

  在油价连续下跌和监管部门加大投机打击力度的背景下,一度猖獗的原油期货投机炒作似乎开始有所冷却。来自纽约商交所的数据显示,随着油价过去一周来连续大幅下挫,原油期货市场多头开始大举撤离。

  油市监管压力加大

  23日电子盘,纽约油价一度跌破127美元。

至此,油价自本轮行情高点跌幅已超过15%。

  来自纽约商交所的数据显示,目前,该交易所内仍未平仓的原油期货头寸降至17个月以来最低水平,主要因为石油公司、炼油商和大型机构投资人陆续撤离原油市场。截至21日,纽约商交所未平仓合约已降至仅为123万手。

  来自监管方面的压力可能是投资人大举撤离的原因之一。美国参议院22日投票决定推进由民主党提出的一项抑制石油期货市场投机的法案。94比0的投票结果,也为进一步立法扫除了程序性障碍,据此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将对原油市场的投机资金设立一定限制措施。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内华达州议员雷德称,这项法案的通过“应可立即大幅拖低原油价格”,预计能将原油价格压低最多50%。此前,原油期货在7月11日触及147.27美元的历史新高,雷德表示,“毫无疑问”,市场投机活动是“油价问题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据悉,美国众议院也将于下周计划考虑反投机的立法问题。预计美国国会9月份还将就抑制能源市场投机活动继续展开一轮行动表决,然后再将法案递送至总统审批。

  

  伊核或是“永远的痛”

  对于近期油价连续下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能源分析师伯格认为,当前市场似乎已经有了某种共识,即认为油价在达到147.27美元之后,可能就已达到了短期内各方可以接受的价格阶段高点。

  新加坡Purvin & Gertz公司的高级主管舒姆则指出,现在原油期货市场似乎已被空头掌控,市场对需求增长放缓的忧虑愈加明显。万事达的最新统计显示,美国上周的汽油需求下降了3.3%,为连续第13周下降。

  不过,分析师也注意到,可能促使油价再度反弹的因素依然存在。比如伊朗核问题,后者一直是油市最大的“定时炸弹”。伊朗总统内贾德23日再度表示,该国将抵制其他国家要求其停止核试验的压力。内贾德称,伊朗在核计划问题上“决不退却”。在伊朗国家电视台实况转播的演讲中,内贾德说:“面对强权的压力,伊朗人民将决不退却。伊朗人民选择了自己的道路。”

  谈到主要大国以激励措施劝说伊朗放弃铀浓缩一事时,内贾德称,“如果你们的要求基于法律、正义和逻辑,伊朗人民将就重大国际问题与之磋商,并协助解决人道主义问题。”

  业内人士指出,伊朗再发强硬表态,可能令这个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与美国的关系再度紧张。事实上,本月初油价刷新历史高点,正是受到伊朗试射远程导弹的消息直接刺激。

  另一个因素是美国的库存数据。24日美国将发布每周库存数据,预计上周美国库存可能出现下降。调查显示,随着创新高的油价进一步压缩利润空间,炼油商买入原油的热情受到抑制。美国能源部定于24日上午公布上述数据。

  而在市场关注的欧佩克方面,该组织似乎无意为油市作出任何产量方面的调整。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本周再次强调,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供应充足,欧佩克对于目前国际高油价没有责任,暗示无必要增产。哈利勒强调说,当前的突出问题是国际原油市场的投机行为,以及一些人的国际原油生产能力已经枯竭的悲观论调。

  欧佩克的原油产量占全球产量的40%,该组织定于9月9日召开下一次部长级会议,讨论第四季度的产量问题。

  伊朗石油部长昨天则明确表示,欧佩克没有必要提高产量,因为石油市场形势良好。伊朗已多次表示反对增产,对美国等主要石油进口国要求提高产量抑制油价的呼吁嗤之以鼻。

  

  部分投行唱多油价

  另外,考虑到美国已进入飓风多发季节,尽管“多莉”可能不会对石油供应造成太大破坏,但不意味着未来不会有更多破坏性的飓风“光顾”墨西哥湾。毕竟,多莉只是今年大西洋飓风季节第一个威胁到该地区的飓风。

  与此同时,部分大行又开始不失时机地唱多油价。一向看多油价的华尔街投行高盛本周出面放话称,看好油价再次上涨,并建议趁机逢低买入能源股。

  上周,纽约油价累计下挫11%,为三年多以来最大跌幅,主要因为市场担忧经济降温可能影响需求。上周美国标普500能源分类指数大跌5.6%。

  高盛的分析师表示,油价当前的水平与5月下旬差不多,但能源股价却下跌了14%,所以现在正是买入的好时机。高盛预计,油价年底会升至149美元附近。高盛推荐的石油股包括Hess、康菲石油、巴西国有石油公司、雪佛龙以及墨菲石油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 商交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