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盖茨、彭博捐出三点七五亿美元联手推广禁烟

  中新社纽约七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李静)美国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彭博及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二十三日在纽约宣布共同捐出三点七五亿美元,以助发展中国家推广禁烟运动。

  身家过百亿美元的彭博此次将拿出二点五亿美元,在全球继续推行禁烟运动。
彭博曾于二00六年宣布捐出一点二五亿美元,用于设立基金会,游说其他城市和国家推行禁烟法令和高额烟草税,开展帮助烟民戒烟和阻止儿童染上烟瘾的项目,以及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烟草使用和禁烟运动效果的调查。

  彭博曾在二00一年至二00五年首个市长任期内颁布禁烟令,禁止在纽约市内酒吧和餐馆内吸烟,市政府卫生部门同时大力推行帮助烟民戒烟的计划。

  而盖茨捐出的一点二五亿美元中,二千四百万美元将用于支持彭博的禁烟项目,剩余资金将由盖茨基金会管理,在非洲等地区开展禁烟运动。

  盖茨于六月二十七日正式卸任微软执行董事长,宣布连“人”带“钱”全部投入慈善事业,其名下总计市值为五百八十亿美元的资产已悉数移交至“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