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行奥运服务各项工作就绪

  “中行各项奥运服务工作已准备就绪,新增网点和自助服务设施已全面到位,奥运区域临时网点已提前开业,多语种现场服务和客服中心已正式运行,银行卡、外汇业务准备已基本就绪,奥运绿色通道也将开通。”昨日下午,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该行举行的盛大奥运金融专题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在距奥运会开幕还有16天之际,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的奥运金融备战也正迎来最后的冲刺阶段。为了满足期间突增的境内外各方面约上千万人士的金融需求,中行已在六个奥运赛区城市投入全部具有中英文界面,且能受理外卡的1812台ATM设备,联网了1.6万家信用卡特约商户的近3万台POS机,奥运场馆商户受理银行卡覆盖率达到了100%。

  同时推出和加强了“奥运临时账户”、旅行支票、中英文网上银行、外汇兑换、旅行支票兑付、保管箱、外币零钞等多项业务和产品,以及专为奥运参赛人员或者工作人员提供的“奥运绿色通道”。

  针对外界关心的系统安全和应急预案问题,中行称目前已按各级监管部门要求完成自身信息科技风险自查工作,指定了电力、通讯、系统等方面的信息科技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包括极端情况下的手工操作方案;同时还制定了反恐、防灾等方面的安全保卫保障方案及相应的应急预案,足够确保奥运期间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可靠运行,防止服务功能中断和恶意攻击事件。

  针对奥运期间银行卡诈骗,中行表示已通过芯片卡技术,大大提高银行卡使用的安全性,大大降低了诈骗发生的可能性。同时,中行还与国际组织和公安机关开展了合作,相信有能力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而对于外界关心的奥运赞助回报问题,中行有关人士称,近几年来通过权益运用和市场开发,已收回全部赞助成本,其中仅奥运会特许商品销售这一快总额即已超过45亿元。更为关键的则是品牌价值的提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