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大摩:银行信贷行政性控制将放松

  每经记者马骏?

  受出口增速和GDP双双放缓的影响,摩根士丹利在其新近报告中进一步肯定了其早在今年六月份就提出的中国宏调政策将发生转变的猜测,认为目前经济增长减速将进一步为政策转变铺路,即政策取向进一步向防止经济增长下滑转变,预计五大步骤的政策选择将令人期待??其中包括更多有利于出口增长的措施,银行信贷方面的行政性控制将会放松,能源价格自由化将会继续等。


  谈到将来的宏调政策方向,大摩提出了“三个不会”,即不会实行运动式的行政性紧缩,不会对人民币汇率进行一次性的大幅调整,不会大幅度加息。

  大摩亚州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表示,“尽管管理层仍然十分重视抑制通胀,但是政策制定者强硬的语调主要是为了管理通胀预期,而不会策划进一步的紧缩措施。政府政策将进一步关注经济增长,支持国内需求增长。”

  谈到具体的实施政策时,王庆指出五条可以预期的政策动向:即更多有利出口的措施,包括减缓人民币升值速度,及调高对出口商的增值税(VAT)退税;此外尽管法定准备金率上调将继续推行,但对银行信贷的行政性控制将会放松;能源价格自由化将继续,下一次炼油产品价格上调将很可能在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上调幅度或许在10~20%;对农民和城镇低收入家庭的财政补贴将会增加,部分所增加的补贴来源于油价补贴减少节省下来的资金;此外,在经济减速比预期更快的情况下,管理层的政策立场,尤其是财政政策将于年底进一步放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