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行:投资“两房”债券的风险完全可控

  建行表示持有美国“两房”70亿美元债券报道不实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昨日表示,中国银行投资美国房地美和房利美债券的风险是完全可以控制的。李礼辉是在出席中国银行奥运金融服务新闻发布会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但他没有透露中行具体持有“两房”债券的金额。

  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昨日也表示,近期部分媒体有关“建行持有70亿美元的房利美和房地美发行的债券”报道内容毫无依据,与事实严重不符。他指出,虽然近期房利美和房地美因亏损扩大,股票价格下跌较多,但其债券价格却因两大机构可能得到政府救助的预期没有出现明显波动,因此,目前债券持有者尚未面临市值重估的压力与信用违约的风险。

  最近,不少财经媒体转引里昂证券研究报告称,据估算,中国银行持有“两房”债券可能达到200亿美元,占总资产规模的2.6%;建设银行可能持有70亿美元,占总资产的0.83%。

  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动荡牵动了众多金融机构的神经。穆迪此前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亚洲银行业有着良好的资本充足率,因此有足够的止损能力;如果持有“两房”Aaa评级的债券,其违约风险是较低的,预计房地美和房利美债券对亚洲金融机构的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 李礼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