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沪深首例可转债回售“花落”唐钢股份

   即使唐钢股份今、明两日连续两个涨停也无济于事,它所发行的近30亿元唐钢转债回售已不可避免。23日下午,前期疯狂拉抬唐钢股份的资金竞相涌出,唐钢转债则遭遇资金的刻意拉抬。而唐钢转债将成为沪深股市触发回售条件的第一例可转债既成事实。

  截至23日收盘,唐钢股份的股价只有11.82元,即使24日和25日均以涨停价报收,唐钢股份也不能达到14.56元。根据唐钢股份所发唐钢转债的规定,自2007年12月14日起满6个月后,如果唐钢股份任意连续3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14.56元,可转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全部或部分债券以面值加当期利息的价格回售给唐钢股份。而到25日时,唐钢转债就将因唐钢股份的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4.56元而满足回售条款。

  或许正是因为意识到唐钢股份的股价已经无力回天,前期疯狂拉抬唐钢股份的资金汹涌而出,以至于唐钢股份23日放量下跌了5.06%,与前期的狂飙形成鲜明对比。与唐钢股份股价掉头向下相反,前期萎靡不振的唐钢转债23日下午突然遭遇神秘资金疯狂拉抬,盘中几十万手的买单随时可见,直接导致唐钢转债从最多下跌0.78%演变到收盘时上涨0.25%,成交金额达到6.23亿元。由此,唐钢转债有所远离100.80元左右的回售价格。

  暂时远离100.80元左右的回售价格并不表明唐钢转债的投资者会放弃选择回售。联合证券和东海证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唐钢转债规定每年只有首次触发回售条件时才能启动回售程序,在钢铁股普遍遭遇机构投资者抛售的情况下,持债成本较低的投资者可能不会轻易放弃回售带来的变现机会。按照正常的操作程序,唐钢股份真正实施回购唐钢转债从触发回售条件之日起要一个月左右,唐钢转债价格能否长时间维持强势值得关注。

  唐钢转债触发回售条件,是沪深股市可转债触发回售条件的第一例。过去也有因正股价格连续下跌而逼近回售条件的,但最终或因股价上涨或因下调转股价格而避免了回售程序被启动。其实,唐钢转债也可以将转股价格向下修正,因为唐钢股份自5月23日以来就没有上涨到17.68元这个向下修正转股价格的价格临界点。因此,唐钢股份没有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向下修正转股价格的原因耐人寻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